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歌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歌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美麗的地方,那裡是我的故鄉,是我親愛的家園。這個美麗的地方,就叫中國。

  我們的祖國擁有富饒的土地,美麗的山川。她是想在世界版圖上的一顆璀璨明珠,長江、黃河灌溉着這裡的山山水水,鍾靈毓秀,孕育出一個偉大、堅強、自信、擁有深厚文化底蘊的民族。

  我們的祖國有着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着世界上最雄偉的建築之一——萬里長城;有着世界上最深最長的河流峽谷——雅魯藏布江峽谷;還有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故宮。

  我們的祖國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寬闊疆土,有着五千年的光輝歷史,有着名揚四海的四大發明,有着五十六個團結一心的民族,還有十三億勤勞勇敢的人民。

  今年,我們的祖國迎來了六十二華誕。聽奶奶說,這六十多年來祖國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就拿水來說吧,奶奶告訴我,少年時他生活在平房區,那時候居民用水是十幾戶共用一個自來水龍頭。自來水龍頭暴露在露天地里,十幾戶居民用水全靠這隻水龍頭,排隊取水的現象非常普遍。由於用水緊張,每家都備有一個儲水的水缸;五六十年代奶奶搬入了有一排平房的小院子,還是十幾戶居民共用一個自來水龍頭;八十年代奶奶家搬入了一個兩居室單元,自己獨享水龍頭,自己獨享衛生間,從此擺脫了用水缸蓄水的用水方式;九十年代到二十世紀奶奶的住房不僅越來越寬敞,生活用水也越來越方便,衛生間還裝上了燃氣熱水器,解決了洗碗和洗澡使用熱水的問題。

  歷經半個多世紀,奶奶家的生活用水方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一切得益於我們祖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得益於祖國的日漸強盛。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更加熱愛我的祖國。祖國,我為你驕傲,我為你歌唱!

  郵政路小學四年級:程芷怡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歌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