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乘交通之舟揚生命風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交通之舟揚生命風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我們周圍有一些同學卻忽視交通的安全:有的同學過馬路時不走人行橫道,不觀察車輛的運行情況,甚至還打打鬧鬧;有的同學在馬路邊踢球、玩耍;個別同學竟然還跟車輛賽跑……實在是危險極了。 

  記得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媽媽騎着自行車帶着我穿梭在繁華的大街上。一個與我差不多大的小姑娘映入我的眼帘,中午的秋陽依然強烈,也許是小姑娘走得太熱了,她突然離開了人行道,準備穿越馬路。一個滿頭銀髮的老奶奶急忙呼喚她,可是已經遲了,伴隨着一聲刺耳的剎車聲,那個小姑娘像鳥兒一樣飛了起來。一個美麗的小生命就這樣倒在車輪下了!我永遠也忘不了老奶奶那撕心裂肺的哭聲。 

  交通是一把雙刃劍,有了發達的交通,就可以讓東西南北的貨物實現快速流通;有了方便的交通,人們就可以快速到達目的地,節省了寶貴的時間。但是,我國去年發生交通事故+起,有+人因此而喪生。所以,我們在日常交通中一定要牢記交通法規,並確實落實在行動中。 



  為小學生的我們,交通安全一定要時時記心中。首先,我們要嚴格遵守紅綠燈的指揮,做到紅燈停、綠燈行。其次,過馬路時要一停、二看、三通過,做到寧停一分、不搶一秒。再次,我們要做交通法規的宣傳者,監督身邊的人們。讓我們乘交通之舟,揚生命風帆,快樂、健康,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乘交通之舟揚生命風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交通之舟揚生命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