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存在於溝通之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存在於溝通之中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董仲舒在《舉賢良對策》中提到他“謹案《春秋》之中,視前世已行之事,以觀天人相與之際”,可見,他是在觀察自然界、了解自然界,與自然界溝通交流中,得到了某種啟示,從而提出了“天人感應”“天人合一”的觀點。此觀點是由自然物推及人,不僅體現了古人的大智慧,而且也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王充曾在《論衡》中說:“天地合氣,萬物自生,猶夫妻合氣,子自生矣。”由此而觀之,人與萬物皆天地合氣而生並無不同,人與自然是息息相通的。

  花開花謝,春去春來,宇宙大自然一刻不停地在變化,我們亦隨着大自然的變化而變化,正所謂“順天者昌,逆天者亡。”大者,帝王登基,將軍出戰皆問於卜者;小者,婚喪嫁娶出行建屋也要擇良辰吉日。以現代人的眼光來看,這些似乎幼稚可笑,然而,這些卻反映了人們在那生產力不發達的時代里,希望“制天命而用之”的樸素願望。其實。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是想順應天意的,所以人們至今依然“下雪穿棉襖,天晴戴草帽”。

  溝通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它可以使我們彼此間的隔膜減少甚至消失,也可以使我們的視野越來越大,讓地球變得越來越小。舞台小天地,天地大舞台。在這天地大舞台之中,我們每個人既是演員又是觀眾。正如卞之琳的《斷章》:“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人類從誕生到現在,一直在不停地表演與觀看。不過,“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古人看不到我們現代的風采,但我們只要溝通,就可以探尋他們的足跡。

  溝通還是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撞擊,情感的交流。記得日本心理學家多湖輝曾說:“當你以為對方對你有好感時,其實是你對對方有好感。”生活像一面鏡子,你常常用愛的目光看人,那麼你會得到更多愛的目光。溝通,不是明確,有時可以蒙?。溝通,並不驚天動地,有時只在點點滴滴之中。通常,我們太容易忽略一個微笑,一點撫摸,一句溫暖話語的價值。這些看似平常卻有着影響心靈的作用。

  記得《實話實說》有期節目中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那一窮二白的年代里,一對窮夫妻吵了架鬧離婚。那是一個寒冷冬天的清晨,他們準備辦離婚手續,但去得太早了——工作人員都還沒有上班。風很大,天很冷。女人穿得很單薄。她在冽冽的寒風中瑟瑟發抖。男人也很冷,就掏出錢來到街邊買了一塊烤紅薯。就在這時候,他把紅薯分了一半遞給女人。女人捧着那半塊熱乎乎的烤紅薯,眼淚一下就掉下來了。她轉過臉去用哽咽的聲音對她男人說:“咱、咱不、不離婚了,回、回家吧!”我們常說空中有看不見的情思凝結。其實那似乎看不見的情思就躲藏在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之中。因為看不起小事,所以看不見情思。

  從現在開始,多給身邊的人一點關心,一點溫柔,一點理解,一點慰藉……

您正在瀏覽: 生命存在於溝通之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存在於溝通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