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弘揚生態文明共建綠色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生態文明共建綠色家園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弘揚生態文明 

  共建綠色家園 

  黑龍江大興安嶺圖強 趙宏川 

  藍藍的天空,清澈的河水,清新的空氣,綠綠的大山。這些是我們每個人所嚮往的。可是如今隨着社會的發展,一切都改變了,天空變得灰突突的;河水沒有往日清澈;空氣經常受到污染;大山也變得混黃一體。很多地方的生態環境都受到了嚴重的破壞。我們的家園也正遭受着環境污染的襲擊。如果再不制止我們美麗的家園將會可想而知。所以我們現在就要意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採取措施,來保護我們 的家園。 

  以前,我總以為生態文明離我很遙遠,所以亂仍垃圾,浪費資源這種事我是經常干,雖然別人多次告誡我,要保護生態環境,可我卻總是滿不在乎。認為亂扔一樣垃圾沒什麼關係。可是我們中國13億人口如果每個人都扔一張紙那整個中國就將成為一個大垃圾堆。 

  記得有一次,那是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我買了一根冰棍走在街上,想要邊走邊吃,我把裝冰棍袋撕開把冰棍拿出來,接着我把袋隨手扔在了乾淨的大街上,這時我剛要吃,走過來一個小男孩,撿起了我剛才仍的袋子放到了垃圾箱里。然後就蹦蹦跳跳的走了。這時我不由得臉紅起來,心想:人家才是一個七八歲的小孩,就這麼知道環保,可我呢?都一個快要升中學的大孩子了。還不如人家這位小孩懂得環保,真是自愧不如啊。自那以後,我再也不做對生態環境不好的事情了,每當看到有人破壞環境、有不文明的行為時,我總會主動上前制止。 

  但是要想保護環境還要靠我們大家。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少用一次性筷子、多植樹、節約用水,節約用電,少排放一些污水,不隨地丟垃圾等等。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俗話說:“地力之生物有大限,人力之成物有大數。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珍惜資源,維護生態平衡。儘管現在的環境污染很嚴重,但是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不能灰心,只要大家齊心協力來保護環境,我們生存的環境就會美好起來,天會更藍,水會更清,空氣會更清新,我們的家園會更加綠色。

您正在瀏覽: 弘揚生態文明共建綠色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生態文明共建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