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揚起生命的風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生命的風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會在一生中經受許許多多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頭擊倒還是平穩地度過,真正掌握它命運的是你!你即可以讓它從風浪中走出,又可任它被浪頭擊倒,掉進長河的旋渦里,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於你。 

  今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感受這本書正印證了這個道理。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魯濱遜.克羅索厭倦了其家裡恰靜的生活。他不顧父母的勸阻和安排,決意成為一名海員,週遊世界。他經歷了許多激動人心的冒險,他在1659年登上了一艘從巴西開往非洲的船。一天,來了一場可怕的風暴,後來魯濱遜和他的朋友們失散了,被海浪衝到一個荒無人煙的荒島。他發現自己孤獨無援,沒有食物,無路可逃。但魯濱遜十分聰明能幹,他用斧頭,鎚子,獵槍,為自己建造房屋,製作衣服,養殖牧場,學會種植穀物,並在沒有烤箱的情況下烤制麵包……後來,他用自己的智慧逃出荒島,結束了在那裡二十八年的孤獨生活。 

  魯濱遜--一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魯濱遜--一個能夠放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為夢想而拼搏的人;魯濱遜--一個真正的勇者,他能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立地度過二十八年地時光……一切的一切,都說明魯濱遜是個敢於冒險,百折不撓的人。 

  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無數學子為攀上知識之高峰,經歷了無數次沒有硝煙的戰爭;無數位企業家為了能夠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為了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在商海中拼搏了多少年,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淚水和汗水……他們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又何嘗不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去闖練,拼搏一番呢?

您正在瀏覽: 揚起生命的風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生命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