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揚起生命的風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生命的風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揚起生命的風帆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碩

  郵政編碼:35000

  聯繫電話:05998845070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兒基所說的。的確,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會給我們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這幾天,我就通過讀《魯濱孫漂流記》,受到了啟發,明白了許多道理。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魯濱孫.克羅索厭倦了其家裡恬靜的生活。他不顧父母的勸阻和安排,決意成為一名海員,週遊世界。他經歷了許多激動人心的冒險,並在航海交易方面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功,這促使他在一六五九年登上了一艘從巴西開往非洲的船隻。一天,來了一場可怕的風暴。帆船開始碎裂,他的朋友們立即為求生而與憤怒的大海抗爭,後來魯濱孫和他的朋友們失散了。在他幸運地被海浪衝到一個陌生的荒島時,他發現自己孤獨無援,沒有食物,無路可逃。但魯濱孫十分聰明能幹,僅用斧頭、鎚子、獵槍,為自己建造房屋,製作衣服,養殖牧場,並學會種植穀物,並在沒有烤箱的情況下烤制麵包……。後來,他用自己的智慧逃出荒島,結束了他在那裡二十七年的孤獨生活。

  看完這部長篇小說之後,我在佩服主人公魯濱孫不怕困難的勇氣的同時,我也反省了自己。以前,我在家裡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所用的一切東西都是爸爸、媽媽送到我身邊,我所要做的就是負責吃,負責拿就行了,並且對我現在擁有的生活習以為常。我以前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要去買什麼,更沒有想過去創造什麼。不要說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在荒島住二十七年,就是叫我把自己現在居住的城市繞一圈,我都可能迷路。為什麼?因為我不懂得問路唄。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到家裡,正好爸爸、媽媽不在家,平身第一次看到家裡冷冷清清,似乎陰森森的,我不禁毛骨悚然,一下衝進我的房間里,把門關得嚴嚴實實的。儘管家裡有現成的方便麵,我也不敢去煮來吃。等爸爸、媽媽回來,我都快餓暈了。現在想起來,我真覺得不好意思。在《魯濱孫漂流記》裡面,有這樣幾句話讓我十分欣賞:“神賜給眾生同一種能力,有的人不怕苦、不怕累,創造出奇迹。而有的人則相信天命,不肯去開創自己的生活,他們認為‘奇迹’都是上天安排的,其實只要去創造,奇迹就會出現”。我把這幾句話當作鞭策自己前進的動力。現在我也學會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不再是爸爸、媽媽扶持的小皇帝,而是一個能幫助爸爸、媽媽做家務的好孩子。我從自己動手做事情中體會到了很多樂趣,同時我也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遇事自己動手去做,比聽別人說會更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揚起生命的風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生命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