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來了!我和媽媽到植物園去參觀。 

  進了植物園的大門,看見兩旁有幾棵紅楓,隨風抖下幾片楓葉,這楓葉可是秋季樹葉的代表呢。那楓葉是由主莖分成七條楓莖,葉子總的形狀酷似爪,它平時穿“綠衣服”,現在卻換了一套與眾不同的"紅外套””,格外顯眼。哎呀!這楓葉可真挑剔。楓葉的變化顯而易見;楓葉以前是綠的,現在是紅的了。變化的原因是什麼呢?原來,秋天逐漸比那冷,葉內的綠素一點一點的消失,最後,紅花的花椒素“佔領””葉子、所以楓葉變成了紅色。 

  在拐角處,我發現了銀杏樹的落葉,銀杏葉很像一把小芭蕉扇,這是我想起.《西遊記》里的孫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銀杏葉主莖上還有一點點淡淡的草綠色,而扇面上幾乎被灰褐色填滿,“扇子”,的里那個極端確實黑色。以前銀杏葉都是綠色的,而現在卻是這樣,這便是銀杏葉在秋天的變化。沿路一直往南走,在玫瑰樹旁,冬青的葉子竟也脫落了不少。冬青樹葉子的形狀千奇百怪、殘差不齊的。現在,在葉子刺人的角上有一些淡黃色,那裡在前面幾季節中側是深綠色,這又是在秋天的變化。 

  我喜歡絢燦生輝的秋天!因為它寄託着豐收,意味着勤勞與繁榮,象徵著成熟的高尚與純潔。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