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樹葉 

  合肥市樂農小學奧林分校五(1)班 童文君 

  秋天的樹葉沒有春天的青嫩,沒有夏天的蒼翠,然而我卻最愛秋天的樹葉,愛它的色彩斑斕,愛它飄落下來時的舞姿,愛它的落葉歸根。 

  秋天很多樹木的葉子枯黃了,依依不捨地謝絕了樹枝的挽留,輕盈地飛舞着,瀟洒地擺動着自己的身姿,投向了大地的懷抱,依偎在大樹媽媽的腳下。踩在枯葉上,咯吱咯吱地響,它們彷彿在歡唱生命最後的樂章。不!是來年重生的歡奏曲!“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不也是如此嗎?我似乎看見,它們春回大地,嫩綠的樹葉站在枝頭,輕輕地向我昂首微笑。我也會心一笑,告訴它其實我們相遇過…… 

  再往前看,一片像紅寶石一樣的東西躺在地上,仔細一看原來是楓樹葉。為什麼楓樹葉這麼紅,紅的像仙女臉上的胭脂,她是喝多了酒?還是在對秋天表示它的熱情。這時樹上又飄下一片如黃金般的銀杏葉。微風吹過,銀杏葉就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金色蝴蝶。 

  放眼望去,枝頭的樹葉已不茂盛,色澤也不豐滿,但是它們個個顏色各異,色彩斑斕,閃動着這一年最後的華彩,不哭泣蒼白地離開。雖然比不上松柏的四季常青,但是它這一生卻是華麗的。 

  我愛秋天的樹葉,華麗的一生,飄落的優美,不斷的輪迴。

  指導老師:姜美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