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你真辛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你真辛苦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妹妹突發奇想,問我:“姐姐,你和我是從哪兒來的呀?” 

  “我們從媽媽肚子里來呀!”我鄭重其事地告訴她,“你知道嗎,媽媽生我們時吃了多少苦,這比打針還疼一百倍呢!” 

  妹妹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撒嬌般地撲進她媽媽的懷裡說:“媽媽,我幫你揉揉肚子吧……” 

  此時,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自己的媽媽——尖尖的臉上鑲嵌着一雙紫葡萄般的大眼睛,挺挺的鼻子下有一張櫻桃小嘴,尤其是那一頭烏黑秀麗的長發,美麗極了! 

  而今,隨着歲月的流逝,皺紋己悄悄地爬上了媽媽的額頭,爸爸因為工作繁忙,經常加班、出差,是媽媽努力撐起着這個家,默默扛起生活的重擔。 

  每天早晨,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時,呈現在我眼前的便是那可口的早點,而媽媽早已邁開了奔波的腳步。 

  天色漸暗,我正做着回家作業,而媽媽在廚房裡淘米、洗菜、炒菜,不停地演奏着鍋碗瓢盆進行曲。 

  “開飯了!”媽媽一邊高興地叫着,一邊擦去臉頰上那豆大的汗珠。看着媽媽充滿着勞累的眼睛,使我更覺得這頓飯是“粒粒皆辛苦”。 

  一頓飽餐之後,媽媽又回到了自己的“陣地”,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禁不住勸道:“媽媽,你累嗎?快歇歇吧!”而她卻故作輕鬆地說:“不累!你快去學習吧!早點休息。” 每每聽到她的親切話語,做女兒的我,怎能不心疼呢…… 

  不知何時,她又坐在了我的身邊,仔細檢查起我的功課,時而皺起了眉頭,時而又露出笑容,不時地圈點、計算……而我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考出優異的成績,給她以最大的安慰! 

  天上的星星朝我不停地眨着眼睛,我躺在溫暖的被窩裡,而媽媽卻在燈下才開始自己的工作,我的思緒不由得又回到了那一次—— 

  一個星期日,媽媽帶我去她單位加班。哇!窗明几淨的辦公室,氣派的辦公桌,舒適的辦公椅,再加上中央空調送出的陣陣涼風,真讓人羨慕媽媽的工作環境。可萬萬沒想到她一整天幾乎沒有坐下過,一會兒收郵件,一會兒送材料、一會兒又開會……忙得不可開交,真是連喝水的時間也沒有。聽同事說,媽媽每天都是這樣,像只蜜蜂似的不停地耕耘着。 

  啊,媽媽!“你辛苦了!”我想對你說,“我永遠愛你!——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獲得第四屆“原鄉杯”上海市台灣同胞青少年徵文競賽一等獎)

您正在瀏覽: 媽媽,你真辛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你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