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 

  從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母愛的偉大:孟郊的《遊子吟》. 倪瑞?的《憶母》……我只道,那是因為母親為我們付出了一切,那是因為母親讓我們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凡事不能只想着自己。 

  那是一個冬天,爸爸去廣州出差了,爺爺奶奶不和我們住在一起, 

  家裡只有媽媽和3歲的我。就在那天晚上我發了高燒,媽媽批改完學生的作業發現我時已是深夜。媽媽立刻打電話給爺爺奶奶可是沒有人接電話,緊接着她又翻箱倒櫃給我找葯,終於在抽屜的角落裡找到一瓶退燒藥。媽媽喂,我吃了下去,誰想竟一口吐了出來,我搖頭晃腦,臉色煞白,這可怎麼辦媽媽慌了神,去醫院可是怎麼去?現在哪有的士呀?不去?怕耽誤了病情。這深更半夜的,媽媽一個女人家……想不了那麼多了,為了我,媽媽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件皮衣包住我,衝出了家門。門外風呼呼地吹着,刮在臉上像刀割一樣,但媽媽並沒有因此停下,而是加快了腳步。漸漸地,漸漸地媽媽的腳步慢了下來,呼吸也越來越急促,但是媽媽怎麼也不願意,就算是休息一分鐘。不知為何,風小了下來,或許是老天也被媽媽偉大的母愛感染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撲入了我的鼻子,隱約聽媽 

  媽在與醫生談話:“孩子需要住院……。”之後就什麼也不記得了。當我醒來的時發現自己在病房裡,奶奶就在身旁,正在這時媽媽走了進來,對奶奶說:“手續都辦上了,等一會兒我有課,孩子就全託付給您了!”說著還走到我身邊安慰我。儘管我萬般請求,可她還是走了。看着別的孩子的媽媽一直都在身旁,說長道短,一會兒遞開水,一會兒講故事,我心裡好委屈,有時媽媽也會來看我,可不到一小時就再次離開。後來我問媽媽是不是不愛我了,媽媽說:“媽媽不止是你的媽媽,還是那些學生的媽媽,他們也需要我照顧啊?你說對嗎。”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您是老師,您是大家的媽媽,我理解您。你的舉動教會了我,以後凡事我也會從考慮大局出發。

您正在瀏覽: 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