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類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老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

  人類的老師

  師範附屬小學 四(5)班 諶辰

  近百年來,人類從動物身上得到了許多啟示,模仿它們的原理髮明了許多東西。

  人類從鯨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聲吶,用來探測敵方水下潛艇和定位。人們還從射水魚利用壓縮空氣發射水珠擊落停在樹枝頭的鳥兒的原理得到啟示,發明了用火藥氣體的能量將彈頭髮射出去殺傷敵人的槍。

  這些知識給了我極大的觸動,使我對大自然不禁產生了濃厚興趣。鯊魚常常在水下輕而易舉地超過潛艇,是因為它是用尾鰭獲得前進的動力,身體呈流線型。而流線型是在水中受到阻力最小的一種身體形狀。用尾鰭橫向搖擺又是速度最快的推進方式。所以,就可以把這兩個原理用到潛艇上:潛艇尾部裝有鐮刀狀的推進舵,行進時橫向搖擺,或上下搖擺為潛艇提供動力。另外加設小型螺旋槳為輔助動力。潛艇身型也改為流線型,以減少水中的阻力。這樣便可以出其不意地加速沖入敵方腹地,將敵方停泊在港口的艦隻全都炸毀。

  我還從蒼蠅身上得到啟示。蒼蠅的彈跳能力非常強,可以把自己送進三十厘米的空中,隨後振翅飛行。這是因為它的后大腿肌肉里有兩根韌帶,這韌帶類似皮筋,韌帶頂端有兩根骨頭,就像兩個扳機。當它的腦中樞神經發出了“跳”的指令后,兩個“扳機”便帶動“皮筋”產生突然釋放的強大力量,把蒼蠅彈射出去。這個原理可以應用於航空母艦的飛機彈射器上。這樣便可以縮短飛機起飛距離,同時縮小航母身型,使隱身性能提高。

  看到自己的異想天開,我不禁感嘆:“動物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呀!”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