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人類的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人類的老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書是人類的老師。這位老師百問不厭,也沒有不懂得題。當你遇到學習上的困難時,你就會向她求助,而她也總給你很滿意的答覆。

  我喜歡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它讓我明白了聽不見、看不見、說不出有多難受,也讓我明白了每個人追求光明的渴望;我還喜歡看《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它讓我明白了當一件案子水落石出時有發自內心深處的成就感;我也喜歡看《中華上下五千年》,它讓我詳細了解中國上下五千年悠久燦爛的歷史,讓我自己成為一名炎黃子孫而感到驕傲。

  但我最喜歡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它詳細描述海倫。凱勒從一個儒弱的小女孩變成一個19世紀偉大的作家的人生歷程。是安娜。莎麗文改變了她的命運,是一個盲人學校給了她一個希望,儘管渺小,但她從不服輸。是啊,摔下去可以在爬起來,失去了勇氣就“一無所有”。盲人也可以很偉大,盲人也可以當作家,只要不服輸,仍可以“東山再起”。這就是我喜歡着本書的理由。

  我喜歡書,喜歡看書,喜歡走進書,因為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會順着這個階梯,不斷攀登,到達我人生的下一個高處。

您正在瀏覽: 書是人類的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人類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