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類的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老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的老師

  人類到現在之所以這麼多的成就,有一半可歸功於生物。

  例如,有仿照蒼蠅製成的小型氣體分析儀,用來測量宇宙飛船坐倉內氣體分析儀,用來測量宇宙飛船坐倉內氣體成分;有模仿魚的機製成船槳;有模仿動物的鱗甲製成屋頂瓦楞等,但最讓我好奇的還是水母耳風暴探測儀。

  這種探測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水母是一種古老的腔腸動物,每當風暴來臨時,它就向大海避難了。可水母為什麼能避開風暴呢?經過科學家的反覆研究,終於揭開了秘密。原來,在海洋上,由空氣和波浪摩擦產生的次聲波,總是風暴來臨的前奏曲。這種聲音人的耳朵無法聽到,水母卻可以。原來,水母耳朵里的共振腔里長着一個細柄,柄上有小球,球內有塊小小的聽石,聽石就刺激球壁上的神經感受器,於是水母就聽到了正在來臨的風暴的隆隆聲。能夠讓我們知道得那麼清楚,也歸功於辛勤的科學家們和仿生學家們。他們身上有許多優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善於發現,觀察。這樣。要耗費多少經力和汗水啊!

  生物是人類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