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是人類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是人類的老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是人類的老師,從古到今,人類都根據動物的特點習性發明發現了許多許多。

  比如螞蟻,我們讀知道它會在下雨前搬家。一群螞蟻忙忙碌碌,把家搬到地勢高處,待家搬完后不久,一場雨嘩啦啦地下起來。

  人們發現了這個規律,就可以通過觀察螞蟻搬家的時間來預報晴雨,並從螞蟻身上得出這樣的道理,我們在選擇居住地的時候,一定要把房子蓋在地勢高,遠離水流,在山區房子更該建在樹木巨多的地方,以免山洪暴雨時發生泥石流,塌方等地質自然災害,小小的螞蟻真是人類的老師呀!

  水母有着預測風暴的能力,每當風暴來臨之際,它就游到大海深處避難。原來,在一望無際的蔚藍色的海洋上,由空氣,波浪摩擦產生的次聲波是風暴來臨的前兆。這種次聲波我們人類以及許多動物是無法聽到的,但是小小的水母卻很敏感,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水母耳朵的共振腔內長着一個小小的細柄,柄上一個小球球,球中有塊聽石,當風暴次聲波衝擊水母的聽石時,水母就可以有效的預知風暴的來臨並做出應激反應,很快的游到深海。

  科學家根據水母的這一特性設計出水母風暴預測儀,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就能提前十五小時對風暴做出準確的預報,對航海和海洋漁業的安全有着這一的意義。

  當然,通過動物的一些行為和生物特徵,我們人類從中得到了許許多多的的啟示,並加以有效的利用,使我們受益。由此可見,動物可真是我們人類的良師益友啊!六年級:翠玉小狐

您正在瀏覽: 動物是人類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是人類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