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給老師做賀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老師做賀卡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9月9日上午剛上完課間操,從學校的“擴音喇叭”里傳出了這樣一條爆炸性新聞:今年的教師節任何老師不允許接受任何學生的禮物,學生唯一可以送的就是自己利用廢舊材料製作的賀卡。

  嗬,這可真夠新鮮的,我可是頭一回聽說。自己怎麼能做賀卡呢?這樣的東西怎麼能拿得出手呢?回頭見同學們也都牢騷滿腹的,於是我這個當班長的反倒鎮定自若地說:“那就自己做唄,自己動動手,一切問題都能解決!”

  下午一放學,我就為做賀卡的事忙活開了。做賀卡的大致步驟我早已經構思好了。我先拿出一張淡藍色的卡紙,估量了一下賀卡的大概尺寸,用格尺在卡紙上輕輕地劃了二條線,然後用手工剪子沿着線將卡紙多餘的部分全剪了去。接下來就是構圖了。我從一些舊圖片中選了一張與卡紙色調相近的圖案,想直接貼上去又覺得太平淡,於是我靈機一動,找來了一小塊泡沫板,將它修剪成需要的大小,把圖案先用膠棒粘到泡沫板上,再把它們一塊粘到卡紙上,立體效果馬上出來了,看上去真不錯!但封面在總體上還略顯單調,我又剪了些零星的小圖案,豎著粘在封面的左側,這下感覺好多了。我打開賀卡,又選了一張草原風光的圖片,修剪了一下粘貼在左上側,只見藍藍的天上飄着朵朵白雲,下面是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面還有幾隻奶牛在悠閑地吃草,使整張賀卡立時顯得生動起來。

  輪到在上面寫賀詞了,寫什麼好呢?這時老師們對我的關心,對我的教誨,不時地閃在我眼前,迴響在我耳邊,於是我提筆寫道:“是您教給無知的我們豐富的知識;是您把自私的我們教導成能關心別人的人。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您的關懷就好似和煦的春風,溫暖了我們的心靈。老師們,請接受我最誠摯的祝福吧,教師節快樂!”最後寫上我的姓名及班級。

  剛一寫完,我就發現了一個小問題,在其中一個字的右下角有一個小黑點。這可怎麼辦呢?重做是不可能的了呀!尋思片刻,我想出了一個辦法。我精心選出一張豆粒大小的綠色粘貼,是個“心”字形,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它粘在黑點的上面,還真別有一番意味呢!想想覺得一顆“心”是不夠的,於是索性再多粘上幾顆。這下更顯得“心意滿滿”了。

  看着自己親手做的這張還蠻“時尚”的賀卡,覺得應該還能拿得出手吧!第二天的一大早,我做的賀卡混在全班同學的40多張賀卡里,一起被分送到了學校的各個辦公室。我到至今也不知道自己做的賀卡到底被哪位老師收下了,並且我還為此困惑了好半天呢。不過我後來變得很釋然了。送給誰不都是一樣的嗎,反正都是我們的老師呀,也都值得我們尊重。我們做的賀卡雖然千姿百態,各不相同,但卻表達的是一樣的尊重與愛。

  作者:鄭文宣內蒙古額爾古納市第三小學、四年二班

  QQ號:1105100536電話:135148073900470——6825529



  內蒙古額爾古納市第三小學四年級:鄭文宣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我給老師做賀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老師做賀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