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錯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錯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錯了》 

  一個人的一生中不知道會犯多少錯,自從我懂事以來,不知已犯了多少錯,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那一次…… 

  那天秋高氣爽,桂花飄香,秋雨把我家門前幾棵小樹的衣裳打黃了,給秋天添上了一身神秘的彩裝。小樹底下賣荔枝的那位胖阿姨正在忙活些什麼,仔細一看,她左手拿着裝荔枝的袋子,右手在荔枝堆里翻來翻去,挑出壞掉的荔枝往袋子里放。看着那敏捷的動作,似乎她早已“練”得滾瓜爛熟了。“哎,賣荔枝的姑娘,來幾斤荔枝!”一位老爺爺匆匆忙忙趕過來說,“我孫子要吃荔枝,麻煩你幫我挑一些好的。”那位胖阿姨立刻藏起手中的袋子,定了定神,然後不慌不忙地又拿出那隻袋子,在荔枝堆里迅速地挑出幾個好荔枝放入袋中,接着滿面笑容地對那位老爺爺說:“老爺子,我給您挑了些好荔枝,您老小心,可別弄壞了下面的‘新鮮荔枝’哦!”“我知道了,你可真是個‘好人’,還提醒我。”老爺爺感激地說了聲,付了錢,便匆匆忙忙地走了。看着那一幕,我原想自告奮勇地上前去揭穿那位黑心阿姨的陰謀,但轉念一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那荔枝又不給我吃,我何必要“多管閑事”呢?於是,我便顧着自己玩去了。事後,我才醒悟:我真慚愧,慚愧為什麼不告訴那位善良的老爺爺下面的荔枝不好;慚愧為什麼不揭穿那賣荔枝黑心阿姨的真面目;慚愧為什麼讓自己犯下這麼一個“彌天大錯”…… 

  此後,老爺爺感激的話一直環繞在我耳旁,老爺爺那遠去的背影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讓我深感愧疚。老爺爺,我錯了! 

  指導老師:盧紅琴

您正在瀏覽: 《我錯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