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泡豆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豆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放學回家,我想觀察泡豆子。 

 五點鐘,我從廚房拿出了幾顆豆子,放在碗里,再舀一瓢水,泡起來。過了40分鐘,我出來一看,豆子的表面就像是老奶奶皺巴巴的臉。接着,我仔細地觀察着黃豆,發現有幾粒黃豆在冒氣泡,我想是因為豆子在吸水的緣故吧。又大約過了20分鐘左右,豆子的皮有一點要爆裂的樣子,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豆子的皮要吸收水分,脹大,然後,再讓豆子吸收水分。第二天早上,豆子全脹大了,差不多有原來的兩倍大,這大概就是豆子沒老沒晒乾之前的綠毛豆了吧。 

  第二天中午,我又看了一次黃豆,豆子已經漲得像花生米一樣大。我輕輕剝去他的外衣,我驚呆了,黃豆不僅會脹大,還會在水中發芽,我看着那一粒粒黃豆上長了一顆顆黃綠色的芽,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第三天,我又迫不及待地跑去看黃豆。泡黃豆的水變得渾濁不清,我把碗搖了一下,水黏黏的凝固在碗壁上。忽然,我聞到一股淡淡的異味。一開始,我以為是豆子的清香,後來,味道越來越重,這時,我才知道是豆子的異味,我立刻把水換掉了。

您正在瀏覽: 泡豆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豆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