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文明只差一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文明只差一步》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上午,我讀了《文明——只差一步》這樣的漫畫。

  這篇文章描寫的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所見所聞:放學了,小男孩與小女孩正在回家的路上。他們經過了一個垃圾桶,垃圾桶旁有一堆垃圾,那些垃圾的臭氣迎面撲鼻而來,路過的人總要拿出手帕,捂着鼻子路過。可就在這時候,小女孩將垃圾撿了起來,小心翼翼地將垃圾扔入了垃圾桶。小男孩也拉開了書包,掏出了筆和紙,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隨後,小男孩與小女孩將紙貼在了垃圾桶上,告誡人們不要在亂扔垃圾,污染環境了。

  如果,人人都成為一個講文明的人,那麼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那臭臭的垃圾使我想起了三年前的一件事:三年前,我還隹在河東,那時,我都是走樓梯的,有一次,我急匆匆地跑下樓來,剛到三樓,就迎面撲來一陣臭熏熏的味兒,我往左一瞧!唔,垃圾桶的四周都是噁心的臭垃圾,太噁心了!我剛準備走,三樓的阿姨打開了門,看也沒看垃圾桶就把垃圾扔在了外頭,那臭哄哄的垃圾還招來許多蒼蠅呀、蟑螂呀、四害全到齊了。

  啊,如果人人都講文明,跨開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為了有一個美好的家園,要保護我們的地球,請做一個文明人吧!

  麓山國際實驗學校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讀《文明只差一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文明只差一步》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