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泡豆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豆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泡豆子 

  實驗小學四年級4班

  劉賢達 

  一 天 ,吳老師交給我們一個任務,就是觀察豆子是怎樣發芽的。我們一個個像領命的士兵一樣,下決心把這件事做好。 

  放學一回到家,書包還沒放下,我就把一顆綠豆和黃豆放進一個杯子里 ,再倒進一點水,然後放到陽台上。我想:小豆子快長吧。這時我視乎看到兩個小豆子聽懂了我的話,立刻就長胖了一些。 

  第二天傍晚放學,我發現綠豆裂開了一個小嘴巴,彷彿正咧着嘴沖我笑呢,從裡面伸出一點兒短短的綠綠的小嫩芽。我高興得跳起來。再看看黃豆,可它只是大了一點。我想:為什麼黃豆變化不大呢?可能是小綠豆喝水更厲害吧。 

  第三天,我又發現綠豆上的小嫩芽漸漸變長了。它越長,芽尖就越細,牙根就越粗。這時我突然發現黃豆變的皺巴巴,就像老奶奶臉上的皺紋。 

  第四天,我發現綠豆已經變成綠豆芽,原來的殼彷彿變成了一頂帽子被綠豆芽戴在頭上了。可黃豆已裂成兩半了,水還被黃豆弄黃了呢? 

  我不知道黃豆為什麼在水裡不發芽,我還要繼續去尋找答案。(指導教師: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泡豆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豆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