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到過這樣一幅漫畫:有一天,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放學回家,走着走着,他們兩個看到一個垃圾桶的周圍堆滿垃圾。女孩說:“這裡的垃圾真多啊,垃圾桶也那麼臟,誰那麼不講公德,我們把它清理乾淨吧!”男孩點點頭。女孩正準備伸手去撿垃圾,男孩忽然想出一個辦法,它讓女孩先把垃圾撿乾淨,隨後他拿出一張白紙用筆在上面寫上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這幅漫畫對我的啟示很多,文明真的是一步嗎?的確是的,生活中很多事都是這樣的,某些餐館吧,一桶桶髒水隨便的往地上、馬上路一倒,不管排水道離他有多遠,他就不願邁出他那文明的一步。就想圖中所說的,人們就是懶得走向前把手中的垃圾投進垃圾桶裡面,跨出這一步真的很難嗎?這是因為人們的懶惰。人們對大自然進行破壞,這對我們也是沒有好處的。如果人們願意邁出對大自然對社會有好處的一步,大自然也會對我們做出回報。如果沒人願意走出這一步。我們就要生活在一個骯髒的世界。

  道德啟示是一個意義深刻的選擇題,道德的選擇只有兩種答案,一是去實踐道德,讓自己受益終生,二是放棄道德,讓自己變的越來越壞。所有人都要做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