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泡豆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豆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豆芽,大家吃過吧!吃起來脆脆的,十分好吃,但是你們知道它是怎樣製做成的嗎?如果不知道的話,就讓我告訴你吧!

  2012年9月24日

  晚上我和媽媽抓了一把綠豆,把它放進一個小盆里,再放入20至30度的溫開水,泡了兩個鐘頭后,還是沒有什麼變化,媽媽告訴我:“哪有這麼快,等明天早晨你再來看看有什麼變化。”

  2012年9月25日

  早晨,我一睜開眼就去廚房看自已泡的豆子,豆子喝了一晚上的水,開始膨脹起來,肚子都鼓鼓的。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把泡豆子的水倒掉,並拿來一塊乾淨的紗布,把它洗好,撲在豆子的上面。

  中午,我回到家,連忙放下書包,去看我的綠豆寶寶,一看它那膨脹的肚子裂開了露出它那白嫩嫩的肚皮,媽媽讓我把紗布上面撒上一點水,保持紗布的濕潤。

  2012年9月26日

  中午放學,我迫不及待的到廚房去看我的綠豆寶寶,掀開紗布,一股綠豆的清香迎面撲來,綠豆上長出尖尖的小芽兒,芽兒短短的,這些豆芽爭先恐後的怕自已落到後面,我真希望它們能快快地長大。

  2012年9月27日

  今天是星期六,我不要上學,我今天可要好好的觀察觀察它們。一顆顆小綠豆,像一個個小蝌蚪,長出了小尾巴,又像一個個小蘑菇頭頂着綠色的小傘。我趕快拿出尺子量了量,看有4毫米,我聞了聞豆子有一股臭臭的味道。我趕快給它們洗了個澡,它們好像在說:“謝謝你,小主人,我會快快長大的,讓你品嘗到我的美味。”晚上我寫完了作業,又去量了量,一看是10毫米,它們的生長速度可真快呀!

  2012年9月28日

  天啊!我目瞪口呆,豆芽已經有了3厘米,綠豆的殼被它們撐成了兩瓣,交長出了葉子。一根根豆芽長的密密麻麻的,我把篩子拿起來從底部一看,一個個豆芽兒的莖從篩子底部伸出來,篩子的底部像一個老爺爺。我成功了,經過了5天的努力,我成功了,我像魔術師一樣。把一個個豆了變成了一根根像降落傘一樣的豆芽。

  通過這幾天的觀察,我知道了綠豆只要有充足的水分,照常可以生長。

  四年級:季韓鵬

您正在瀏覽: 泡豆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豆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