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泡豆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豆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吃過晚飯,媽媽就開始幫我挑選豆子了。選完豆子,我就把豆子浸泡在塑料杯子里。媽媽說要和我一起比賽,媽媽把衛生紙打濕,把豆子放在上面。我心想:豆子的頭光禿禿的,不用土,只澆水,它們能長出芽來嗎?
9月15日  第二天 

  過了一天,我迫不及待地來看我泡的豆子,我發現它膨脹了,我興奮不已。才過了一天,媽媽的豆子頂端就裂開了,露出一點兒淺綠色和淺紫色相間的芽兒,像小雞從蛋殼裡剛伸出來的小嘴,用手一摸,軟乎乎的。
9月16日  第三天

  已經第三天了,不知還會有什麼驚人的發現,我欲前又止,但是我還是箭步如飛一般向豆子跑去,發現豆子不但沒有發芽反而被水泡得有點兒爛了。

  我用餘光偷偷瞟了一下,發現媽媽的豆芽下面竟然長出根來了。豆芽的顏色變成嫩綠的了,豆芽的上面,冒出了兩片綠綠的小葉子。用鼻子靠近一聞,呀!一陣清香向我飄來,真香啊!媽媽常常說豆芽像音符,這句話說得還真不賴!

  這場比賽是我輸了嗎?我可不認輸,我向媽媽要求再延遲一天比賽。
9月17日  第四天

  我沮喪地走向我泡的豆子。豆子全都爛了。再看看媽媽的豆子發的芽反而越長越高了,媽媽說它可以用來炒着吃了。為什麼兩種一樣的豆子會有如此大的差別呢?我決定向媽媽打破沙鍋問到底。媽媽終於告訴了我,原來豆子只需要少量的水分就夠了,多了就會被水淹死。豆子僅依靠衛生紙里的水分就能生存。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的心裡總算落下了一塊大石頭。

您正在瀏覽: 泡豆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豆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