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凡卡給爺爺寄信以來,天天等着爺爺來接他回家,可始終不見爺爺來,

  等凡卡醒來,已是第二天下午了,老闆見他醒了,就叫付出去給小崽子搖搖籃。凡卡不敢違抗,只好踉蹌地走過去,輕輕地、慢慢地搖着搖籃……,忽然,他聽見外面有陌生人說話,凡卡以為是爺爺來了,趕緊興奮地跑到外面一看,結果不是,他失望地回到屋裡,再次搖着搖籃……有好幾次,凡卡在幹活時,聽到有陌生人說話,都以為是爺爺來了,都跑出去看,但又都不是,他一次次滿懷希望,又一次次失望,這是對他多大的打擊啊!可是,凡卡仍然堅信爺爺會來的,一定會來接他的……這麼多次出去都沒被老闆發現,凡卡也覺得很幸運,直到有一天……那是一個電閃雷鳴、風雨交加的夜晚,凡卡又在給小崽子搖搖籃,他又聽到了陌生的說話聲,凡卡想:“既然那麼多次都不是爺爺,這次恐怕也不是。”但當他再仔細一聽,那人說話聲是蒼老的,就再也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跑到門外一看,唉,原來是送牛奶的老頭。凡卡又失望地走回屋裡。可就在這時,老天打了一個響雷,小崽子“哇”地一聲哭了起來,凡卡嚇了一大跳,趕緊跑過去搖搖籃。可是老闆還是聞聲跑來了,又對凡卡大發雷霆:“小畜生,讓你搖搖籃你幹什麼去了?整天想着玩……”凡卡這時不知從哪兒來的勇氣頂了一句:“我爺爺就要來了,你威風不了幾天了!”老闆一聽,火“嗖”地一下就上來了,大聲吼:“你還學會頂嘴了,看我今天不扒了你的皮!”老闆抓起皮帶就抽,拿起楦頭就打,抬起腳來就踢……這一次打得比哪次都厲害,把凡卡打得渾身青紅紫綠,頭也在流血。凡卡多麼希望回到爺爺的身邊,他盼啊,吩啊……

  “砰——”老闆把門踢開,看到凡卡躲在一個角落裡,正在睡覺,頓時火冒三丈,拿起一桶水往凡卡身上潑。凡卡睜開蒙朦朧朧的睡眼,他還以為是爺爺來接他來了,便大叫道:“爺爺!”“爺爺?誰是你爺爺,臭小子!趁我出門,到睡起覺來了,翅膀長硬了是吧,想飛出去了!老子今天非好好教訓教訓你!”凡卡這才知道,是狠毒的老闆回來了。老闆大喝:“夥計,拿我的皮帶來。今天我真得好好教訓這臭小子!”夥計們立刻呈上一條硬硬的皮帶,老闆雙手緊緊捏住這條皮帶,眼睛里充滿了憤怒,他一步一步地向凡卡走來,凡卡的危險也將一步一步地逼近。凶神惡煞的老闆一把將小凡卡按倒在地,剝下了他的褲子,用皮帶狠狠地抽凡卡的屁股。凡卡一陣劇痛,但他沒有哭,因為他知道,一旦他哭起來,老闆下手會更重的,一旁的夥計非但不來幫幫凡卡,還嘲笑可憐的小凡卡:“瞧他那樣兒,真是鄉巴佬,不知天高地厚!”接着,凡卡還得忍着被皮帶鞭打的劇烈疼痛,又干起活來:擦地板、擦玻璃、收拾青魚……身子本來就虛的凡卡哪兒經得住這番折騰,差一點兒,凡卡就累得趴下去了……

  他好不容易才醒過來,拿臟手背揉揉傷口,傷口像刀割了一樣。凡卡傷心地哭了,哭得那麼傷心,就是石頭也會被他感動的。

  凡卡的眼淚哭幹了,他決心逃出去。他快速地奔出店門,直往村子趕。正當他跑到離村子不遠的地方時,忽然,他看見一張非常面熟凶神惡煞的臉。啊!是老闆!老闆揪着他的頭髮回到店裡,把弱小的凡卡綁在一根樹枝上使勁地抽打,凡卡怎麼忍受得了如此的虐待呢?他的眼睛模糊了,淚水涌了出來,哭得那麼傷心,哭得那麼悲痛。這時,他眼前一黑,什麼也看不見,過了許久,他只看見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帶着公狗泥鰍和老母狗卡希旦卡來救他了,爺爺一紙訴狀將阿里亞希涅告上法庭,阿里亞希涅這個惡魔被當場絞死,讓被他欺凌的人來找他報仇。

  實驗三小四年級:劉檬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