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鴉與狐狸續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與狐狸續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次狐狸騙走了烏鴉嘴裡的肉,烏鴉想教訓狐狸,於是請了小猴來給自己出主意。

  小猴想了想說:“我們先在大樹下挖一個洞,再把洞偽裝起來。你又去銜一塊肉,想方法把狐狸騙到陷井裡,它掉到洞里就出不來了。”

  “好好,這個辦法好。我們找一棵大樹在下面開挖吧!”烏鴉說。於是它們找了一棵大樹,在下面挖了一個五米深的大洞,並用草偽裝起來。

  烏鴉又銜了一塊肉,飛過狐狸家門口,正好被狐狸看見,狐狸對烏鴉說:“你要往哪裡去呀?”可烏鴉一句也不回答。

  狐狸就追着烏鴉到了一棵大樹下,說:“上次對不起,不應該搶走你的肉”。烏鴉吸取了上次的教訓,裝着不理睬狐狸。狐狸不肯罷休,繼續說:“你別生氣了,我們和好吧,成為朋友,有東西一起分享,有困難一起擔當,好嗎?”烏鴉氣憤地說:“不!”這時肉落到了樹根前,狐狸趕緊過去搶肉吃。只聽咕咚一聲,狐狸掉進了洞里。

  這時才明白自己中計了,懇求烏鴉放了它。烏鴉說:“哈哈!你也有今天,你總是欺騙小動物,還喜歡不勞而獲,你應該受到懲罰。”

  狐狸哭着說:“我知道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欺騙小動物了,我會用自己的勞動來獲得食物。請你放了我吧!”

  猴子和烏鴉想了想,決定原諒狐狸,說:“我們再相信你一次,如果你再騙我們,我們絕不會原諒你的。”

  就這樣,狐狸受到了教訓,再也不敢到處騙小動物了。

  四年級:暄暄

您正在瀏覽: 烏鴉與狐狸續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與狐狸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