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生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湯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花生湯是福建沿海地區風味獨特的甜湯佳點,清甜爽口,滋補潤肺。廈門方言有一句:“頂開花,下結子,大人小孩愛吃家要死。”它迷一般地揭出花生為人人所喜愛。閩南籍作家許地山的《落花生》,自然、風趣的筆觸描寫了花生的多種烹調和吃法。

  花生湯潤肺生津,比之葯膳也有食療之效,廈門的花生湯最著名的是位於中山路頭的黃則和花生湯店,距今已有五十多年歷史。黃則和的花生湯,不僅本地有聲譽,在外來旅客。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僑胞中,也早已聞名。他們一定會到黃則和花生湯店。

  花生糖用料簡單,煮法卻甚考究。花生仁用沸水燙去膜,如水。加少於純鹼,用旺火煮至花生仁熟后,改用微火煮爛。其特點:花生仁酥爛不碎,入口即化,湯色乳白,甘甜爽口。

您正在瀏覽: 花生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