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剝花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花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剝花生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周軍益 

  “叮叮叮叮叮,我是快樂的小小鳥,我要……”還沒等我唱完,媽媽就發話了:“停!過來剝花生!家裡都沒有花生米了,你不是愛吃炒花生嗎?先自食其力吧!”“唉!媽媽真不懂藝術啊!” 

  我一邊兒忿忿地想着,一邊兒開始了剝花生的艱難旅程。“嗨咻嗨,加油!”我剝了一個硬殼,把殼扔進了垃圾盒裡,把果實扔進了袋子里,之後,這個動作被我重複了N次后,我就開始打嗑睡了,盯着那一大包花生,再看看一紙盒的花生殼,再瞅瞅那少得可憐的花生粒兒,唉!什麼時候才能剝完啊,一股厭煩的情緒湧上心頭。我有氣無力的撥弄着花生,一會兒就瞌睡連天了。 

  抬頭看看鐘才10點多,我對媽媽說:“媽媽,幫我沖杯咖啡提提神兒唄!”“加不加牛奶啊?”“當然加啦!”,我站起身,伸了個懶腰,哈欠連天,不禁抱怨起來,現在想想:媽媽做了那麼多家務活兒,都沒說什麼,我就干這麼點活就哀聲嘆氣地,真不該啊!  反省過後,突然有了幹勁兒,喝了口咖啡,腦子也更加清醒,我繼續剝花生,心裡暗暗給自己加油打氣,一定要剝出點成績,讓媽媽覺得兒子也非常能幹。剝着剝着,突然剝開一個壞花生,面黑不溜秋的,裡面還有一粒花生米的殘骸,我立即一個漂亮的三分球將它拋至垃圾桶。“哦耶!”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半天時間過去,袋子中的花生米一粒一粒在變多,我的心也被一點一點地填滿,因為我長大了,可以幫助媽媽分擔家務活兒啦! 

  終於大功告成啦!看着滿滿一袋的花生米,我的心說不出的歡喜,彷彿香甜的炒花生米已經吃到了嘴裡一般,作為獎勵媽媽給了我一塊巧克力,我的心裡咋就那麼甜呢? 

  我終於明白:媽媽並不是單純地想讓我幫她幹活,她是想讓我通過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努力,去品嘗自己創造出的勞動果實,那種滋味遠比接受別人給予的要甜蜜得多,美好得多!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剝花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