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的命根子-----土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命根子-----土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是一位光榮的共產黨員,他一輩子勤儉節約,不在乎吃、穿,卻對土地情有獨鍾,視土地如生命。 

  聽奶奶說,爺爺小時候受了很多苦。爺爺的媽媽早早的過逝了,我的曾爺爺又給爺爺找了個后媽,我爺爺一邊帶着自己的弟弟,一邊還要種地,手上腳上起了很多水泡,倔強的爺爺沒有喊一聲累。那時我的爺爺只有十幾歲。 

  後來,爺爺為了更好的照顧弟弟堅決的當了兵。在當兵的第一年由於爺爺表現良好,我的爺爺光榮的加入了共產黨,成了一名共產黨員。不久又當上了班長,我爺爺為了改善同志們的伙食,帶頭種地、開荒。把菜園子弄得像模像樣。 

  現在我的爺爺已退休了,也該想想清福了,但他看到我們油田有好多地都是荒着的,不顧奶奶的反對又開起了荒地。國慶期間老師讓我們寫觀察日記,我跟着爺爺到菜地去,放眼一看,我驚呆了,菜地里真是應有盡有。有笑的裂開了花的棉花、漲紅了臉的高粱、綠油油的小油菜、笑彎了腰的大豆、露出金燦燦牙齒的玉米。高粱舉起的火把,在陽光下放着火焰,那棉田像是給大地鋪上的朵朵白雲。我張開雙臂像小鳥一樣在地間蹦蹦跳跳,享受着陽光的味道、豐收的味道。我一會兒趴在地上滾來滾去,一會兒去捉飛來飛去的蝴蝶,我爺爺則忙得在地里收大豆,我連忙幫爺爺報豆子。陽光照在爺爺紅紅的臉膛上,我覺得爺爺是那麼得美。休息的時候,爺爺深情地對我說:“知道嗎,琳娃子,爺爺為什麼每年都在植樹節的時候帶着你到這來種樹嗎?娃娃呀,我想給你們這一代人留下片片樹蔭呀!” 

  爺爺屬於土地,在土地上累彎了腰,雙手結下了厚厚的繭,他像熱愛生命一樣熱愛着祖國媽媽這片土地。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命根子-----土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命根子-----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