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二次龜兔賽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龜兔賽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二次龜兔賽跑

 江蘇省泗洪縣 實驗小學四(2)班 袁通

  自從第一次龜兔賽跑兔子失敗后,兔子一直不甘心。它心想:“上次只是睡過了頭,才輸給了烏龜,有本事再來一次!”於是,兔子找到烏龜,說:“烏龜老弟,上次比賽不算數,你有膽量跟我再來比比嗎?”“好!”烏龜馬上說。真奇怪,烏龜沒有像以前那樣猶猶豫豫,,別彆扭扭的了,今天竟如此爽快。“看來太陽是從西邊出來了。”兔子想。烏龜又說:“下星期五我們在老地方見面,你可不要遲到或不來呦!不然我會認為你不講信用的。”“好,我隨時奉陪!”兔子說。烏龜“砰”地一聲關上了門,將還在門外的兔子嚇了一跳。

  烏龜和兔子要第二次比賽的事像插了翅膀一樣,在整個森林裡傳開了。這條爆炸性的新聞還公布在了森林裡最暢銷的《動物報》上,全森林像燒開的水沸騰起來。動物們都在七嘴八舌地議論這次誰會贏,用當時最流行的話說,就是誰會笑到最後。

  比賽時,大森林裡幾乎所有的動物都不約而同地來了。隨着裁判員一聲清脆的槍聲,兔子開始瘋跑起來,彷彿不是和烏龜在賽跑,而是有一隻窮凶極惡的大灰狼在後面猛追。在兔子離開起跑點約二百米時,他看見一個影子從他身邊一閃而過。“這是什麼?”兔子顧不得多想。當兔子跑完了全程,到達終點時,回頭看看沒有烏龜的蹤影,便鬆了一口氣,一屁股坐到了石頭上。“哎呦,誰坐我身上了,打擾我的休息!”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兔子的身下傳上來。兔子一看那石頭,天!是烏龜!兔子叫道:“你,你怎麼跑這麼快?”烏龜默不作聲地從龜殼裡掏出一個馬達和六個輪子。兔子一下子明白了,站那兒愣住了。烏龜說:“現在是科技時代,做什麼都要靠科學!也許你會說我作弊,可比賽規定中只說不能用興奮劑,沒說不能用馬達啊!”

  指導教師:星辰

小作者雖然寫的是個老故事,但想象豐富、奇特,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語言詼諧,用詞精練,結構緊湊,是不可多得的一篇好作文。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龜兔賽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