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中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中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中國 

  走在路上,我看到的是:林立的高樓,奔馳的汽車,路上帶着笑臉的路人。 

  現在中國是一個繁華的國家:中國於1964年10月首顆原子彈試爆成功,中國於1967年6月首顆氫彈試彈成功。中國於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中國2008年在北京舉行奧運會(於2008年8月8日至8月24日)和殘奧會(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並以51金、21銀、28銅首次應列奧運會金牌榜首位。中國體育代表團在1984年至2008年的奧運會上,共奪得金牌一百六十三塊。中國是世界上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年均經濟增長率高達9.8%。在2010上半年中國GDP已超過日本,現居世界第二。中國人佔據世界人口數目第一位約:十三億三千二百四十六萬人。在軍事方面,於2009年10月1日舉辦建國60周年閱兵式。將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受閱。每方隊為352人,展示了現在我們先進的武器,我為我的祖國成就感到驕傲。 

  但我們的舊中國是一本屈辱史。到19世紀30年代末,輸入大量的鴉片,這種骯髒的鴉片貿易不僅使英國人的東印度公司,英屬印度政府及整個英國資產階級。同時讓中國變成了“東亞病夫”。在英國第一次侵華戰爭——鴉片戰爭的結果,最後簽訂了《南京條約》。在接下來的年代里又被德國、法國、日本等列強劃分,簽訂了更多不平等條約。 

  感受現代的中國讓我們分外自豪,回顧歷史,更讓我們珍愛現在的中國,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我們會更加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中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