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中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過去的歷史中,中國是非常強大、繁華的。元朝時,一半歐洲都是我們的領土;歷史上,曾經出過不少優秀的文學家、軍事家、革命家、科學家、政治家等等。可是,在過去的一百多年裡中華民族受盡了外國侵略者的侮辱。那是一段怎樣的歷史啊! 

  1840年,外國資本主義用堅船利炮打開了古老中國的大門。圓明園被英法聯軍侵佔、搶奪、焚燒,許多珍貴的文物被洗劫一空,至今下落不明。無能的清政府被逼簽下許多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天津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等等。就這樣,中國的財富被一點點侵略。 

  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可是日本侵略者打敗了我國的軍隊,佔領了我國東北三省。他們規定:不能使用中文,只能使用日語,否則就會被砍頭。正因為這一點,所以當地許多人都會日語,這就是最嚴重的侵略——文化侵略。後來,日本侵略者來到南京,開始了一次大屠殺——“南京大屠殺”。在這六個多星期的時間裡,日本侵略者共殺死三十多萬人,屍橫遍地,血流成河! 

  黑暗終於過去了,迎來了光明。從“東亞病夫”到“相約2008”。新中國成立以後,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加入了“WTO”, 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成功舉辦了2008年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科技越來越發達,趕上世界先進行列。核彈爆炸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州飛船發射成功、嫦娥一號登月成功、 龍芯的開發研製成功等。經濟發展,人民富裕。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人民漸漸富裕起來了,中國的GDP 位列世界第四位。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 

  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我們要更加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