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上錯了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錯了車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住在一個偏遠的山裡。從他家到他讀書的地方坐車大概要兩個小時。一路上有不少的坑坑窪窪,加上這裡還比較落後,幾年了也不見客車翻新過。

  那天,是歸校的日子,天氣很晴朗。他在路旁等着車。不一會,一輛客車打着“哆嗦”向他駛來。他揮了揮手,只見車子“搖搖頭”,恐怕吃的太飽沒胃口了,於是他只有繼續等待。幸運的是,沒過多久,又來了一輛車,在如饑似渴地搜尋着目標,不管是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還是老的少的,來者不拒。

  剛上車,車子就搖晃地啟動了,差點讓他摔一跤。找到位置坐下后,他聽到各種聲音:車窗老舊抖動的聲音,小孩的哭鬧聲,手機的響聲,大人們擺談着今年農作物的收成和生活里的八卦消息。他聽見有人說了誰家的母豬在昨晚跑了,今天發現死在了村外邊,這是多麼喪氣的事啊!還有啊,隔壁老王家的糧食被偷了,不知道是誰幹的,氣得老王都進衛生所了。我覺得多半是老李家的兒子。他一天遊手好閒,不見他幫他爹干過多少活!在這些聲音中,他漸漸地要睡著了。他感覺坐車很舒服,彷彿就是在坐搖籃。

  “呲——”車子一個急剎車,把他給驚醒了。醒來后,他聽見車外邊吵了起來,“難道出車禍了?”他心裡這樣想着。一看窗外,“哎,這不是剛才跑在前面的那輛車嗎,怎麼停下來了?”他自言自語地說著。這時,司機發話了,說:“前面有廁所,要上的快去!”於是打開車門,大家一股腦地擠下去圍着那輛車看熱鬧。他看見剛才說話的司機笑咪咪地對出事的那輛車的司機說:“哎呀,王哥,這是怎麼了?”被叫做王哥的那個人帶着一臉的不悅說:“人太多,胎都爆了。不曉得你那裡還有沒有備胎?”“硬是不巧,上次把備胎用了。”司機拍着王哥的肩膀,一臉笑意地說。不去一會,司機上了車,乘客也陸續地上去了,車子準備啟動了。此時他驚奇地發現,沒有一個人去前邊上廁所。

  車子又響起了熟悉的聲音,大人們把話題轉入了剛才出問題的車上。一個人說:“我今天差點就上了那輛車,後來見着人多就沒上去。沒想到它竟然在半路上出事了。”“對啊,幸好沒上那輛車!”“我那個時候想上去他還不讓,現在好了。”各種聲音此起彼伏。

  他漸漸地又要睡著了。

  “嘣——”一聲巨響,車子突然停下,所有人都被驚住了。司機着急地打開車門跑下去,一臉猙獰地看着車子的后胎,竟然被一顆釘子刺破了。所有人面面相覷,都吵着說:“不該上這車!”

您正在瀏覽: 上錯了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錯了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