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 何宇翔 

  我們家鄉鉛山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這裡山清水秀,人才輩出。 

  說到山最有名的要數黃崗山、葛仙山和鵝湖山了。 

  黃崗山高2518米,比泰山還要高60米呢!是武夷山脈的主峰,有“華東屋脊”之稱。黃崗山植物分佈很有規律,半山腰下面是蒼天大樹,可是山頂卻是幾十公分高的草甸和矮矮的灌木。黃崗山頂雲霧迷茫,站在山頂上看,迷茫的霧海只能看見一些山峰的頂部,就像一座座“小島”。雲霧有時在你的身邊繚繞,好像可以一把抓住好多雲霧。不經意間,你的頭已被“洗”了一遍。據說如果遇上好天氣,站在山上放眼望去,可以看見大半個中國呢! 

  葛仙山被稱為千載寺觀。有人說:“葛仙山是必爬的山,山上寺里有必拜的仙。”有人可要問了:“葛仙山是怎麼得名的呢?”讓我來告訴你吧。相傳有個叫葛玄的道士在山上練道成升天。古人就稱這座山叫葛仙山。後來,不少善男信女來拜佛求個平安。再告訴你一個秘密:這山是一山兩教,一個是道教,一個是佛教,這在全國是很罕見的。 

  說到鵝湖山,你們肯定會想到鵝湖書院了。宋代理學大師朱熹和陸九淵、陸九齡兩兄弟在鵝湖書院辯論理學,開啟了學術辯論的先河。鵝湖書院的狀元橋是眾所皆知的,如果你想考好點的話,就多去走走,所以人們就稱它為必過的橋。 

  鉛山不僅山美,水也美呢! 

  在我們家鄉的龍門大道旁,有一條清澈的河——信江河,人們稱它為母親河,清凌凌的江水從東流到西就像一條玉帶環抱着縣城。河上的浮橋由32條硃紅色的鐵船組成,上面鋪着木板,告訴你一個有趣的事,信江河的水深的時候,工人叔叔就多加一些船,水淺的時候就減一些船。走上浮橋一盪一盪的,就像是盪鞦韆一樣。夏天頑皮的孩子們跳進河裡游泳,看着藍天白雲,摸着魚和蝦,那真是一種享受。信江河的北岸邊有黑乎乎地雄偉壯觀的九座山,像九頭威猛的獅子。這就是有名的“九獅過江”了。傍晚,夕陽西下,信江河水一半紅一半綠,這正像白居易寫的“半江瑟瑟半江紅”。 

  家鄉不僅山水很美,而且還有許多可口的美食和著名的人才呢!家鄉美食美名揚:有肉絲粉、燈盞?、芙蓉糕、肉燒餅、芋頭糖,還有甜甜的麻糍?。我的家鄉人才輩出,素有“一門九進士,隔河二宰相,百里三狀元”之稱,現代人才有動物學家陳楨和著名影星陳紅。 

  我的家鄉如此美麗,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熱愛它呢? 

  (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