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個願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願望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不太富有的男人,娶了一位漂亮的妻子。一個冬天的晚上,他們坐在火堆旁,談起了他們認識的那些有錢人的幸福生活。

  妻子嘆氣說:“唉,如果我能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那該多好呀!”

  丈夫贊同的說:“我真想生活在古代,說不定能碰上一位好心的仙女,滿足我想要的一切。”

  就在這時,他們房間里突然出現了一位漂亮的夫人,她把手裡的魔杖一甩,對這對夫婦說:“我就是一位仙女,我無意中聽到了你們聊天的內容,我可以滿足你們提出的三個願望,

  但請記住,只有三個願望。”

  仙女說完就消失了,這一對夫婦卻犯起難來。妻子說:“如果讓我決定,我覺得沒有什麼像美麗、富有那樣好。”

  丈夫想了想,說:“可人也難免會有疾病、憂傷和夭亡呢,還是祈求健康、快樂和長壽更好。“如果生活窮困潦倒,長壽有什麼用?”妻子反駁說,“說真的,仙女應該給我們十二次許願的機會。”

  丈夫說:“沒錯,不過還是仔細想想三件事是我們必須的,再用仙女給的三個願望。”

  於是,夫妻兩人坐在火堆旁,絞盡腦汁的想了起來。想着想着,妻子有些餓了,她拿起火鉗,在火堆里拔了拔,隨口說道:“好旺的火呀,我真希望有一根一米長的香腸當宵夜吃,我們可以胖在火上烤熟。”

  她的話音還沒落,就從煙囪里掉下來一根一米長的香腸。

  丈夫一看,氣得跳了起來:“該死的饞鬼!這就是你許下的第一個願望?要一根沒用的香腸?我真是要被你氣瘋了,恨不得那根香腸長到你鼻子上去。”

  話剛說完,這個男人就意識到事情不妙了,因為他說出了第二個願望,香腸馬上跳起來粘到妻子的鼻尖上去怎樣也拽不下來。

  妻子哭喊道:“我的命好苦呀!你竟然希望香腸長到我鼻子上去,你真是個壞蛋!”

  丈夫趕忙安慰她:“我向你發誓,親愛的,我沒想到會這樣,可我們該么辦呢!我打算像仙女求大富大貴,然後我給你作一個金屋子,把你藏起來不讓人看見。”

  妻子一聽,勃然大怒:“你給我說話當心點,如果要我一輩子頂這香腸,我就去死!我說到做到。我們就剩下一個願望了,把它留給我吧,不然我就從窗戶跳下去。”說著,她她跑過去打開窗戶,丈夫一看,連忙喊道:“好吧好吧,你想提什麼願望就提什麼願望吧。”

  妻子說:“我希望這根香腸落在地上。”

  瞬間,香腸落地了,緩過神來的妻子對丈夫說:“仙女捉弄了我們,可她沒錯,也不比現在快樂。不要奢求那些不屬於我們的東西了,既然我們許願只得到這根香腸,不如吃點香腸來當宵夜吧。”

  丈夫認為妻子說的話挺有道理,他們高興地烤着香腸,吃起宵夜來,再也不為他們原來打算祈求的東西所煩惱了。

  平果縣第一小學四年級:陸清揚

您正在瀏覽: 三個願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