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掌聲響起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聲響起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初次登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下來。經過多少失敗,經過多少等待······”四年級五班的教室里,一位男生正在朗誦。他的臉漲的通紅。全班同學都靜靜的聽着,緊接着是一陣熱烈的掌聲。 

  這是一堂讓全班同學難忘的語文課。一上課,老師就開始檢查背誦古詩。大家都屏息凝神,不知老師會叫誰的名字。 

  “高祥!”老是輕輕的點名。全班同學一怔,似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老師怎麼能叫高祥背課文呢? 

  只有我知道這是為什麼。 

  高祥站了起來,用顫抖的聲音背道:“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剛被了一句,他就停住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過了一會兒,他又背下了一句。 

  我靜靜的坐在位子上,手心卻滲出了汗!高祥是我們三小隊成員,他因有先天性心臟病,導致大腦受影想,記憶力差,學習成績倒數第一,常受人欺負。他對學習幾乎失去了信心,整天沉默寡言。作為小隊長,我決心幫他消除自卑,讓他挺起胸膛走路,從人生的谷底爬出來。這節課的前一天,我問他:“同學們為什麼瞧不起你,你知道嗎?”他點點頭。“你甘心嗎?”他搖搖頭。“明天語文課上檢查背課文,你能爭取過關嗎?”他不回答。我鼓勵他說:“我不相信你會被不過。只要你有決心,我來幫你。”他抬起頭看了看我的眼神,說:“有!”於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老師。 

  高祥還在一句接一句、結結巴巴的背着,大家都為他捏着一把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背完了,班裡靜得出奇,少頃,全班便響起熱烈的掌聲。老師用讚許的目光望了我一眼,把事先準備好的《掌聲響起來》的歌詞交給了高祥,讓他讀給同學們聽······

您正在瀏覽: 掌聲響起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聲響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