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體驗——釣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體驗——釣魚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只要你一心一意,保准你能釣到魚”看來都是所有釣魚人的經驗哦。這位同學第一次釣魚就因為“爸爸”的一句話,終於釣到了一條大魚,激動之情溢於本文之中。從行文來看,本文詳盡地記敘了第一次釣魚的經過,動作、神態、心理描寫比較細膩,在再現釣魚情景的同時,自然地烘托出了主題。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吳曉婷

  在暑假的一天里,爸爸跟我去湖邊釣魚。來到湖邊,我興緻勃勃地拿出了魚竿,(並)搬出小椅子,做(坐)在一旁安安靜靜地等待魚兒上鉤,可能是我動作不夠快,不夠敏捷。過了一小時多都沒釣到。 (簡述第一次釣魚時,起先的情形。) 

  再看,爸爸已經釣到了四條了,於是(,)我就覺得是地方的問題,並和爸爸換了位置,嘴裡還哼哼着:“在這,我肯定釣到的比爸爸多。”  (寫出了孩童的心理。想必不少孩子第一次釣魚時都有類似的想法。) 

  可我剛一說完,一條魚兒又上爸爸的鉤了。 

  過了許久,我放下魚竿,跑上石拱橋,往下一望,“哇,好多的魚”可我這一喊,把魚兒都嚇跑了。 

  我不服氣了,抱怨到:“憑什麼魚兒都上爸爸的鉤,我就沒釣到半條。”  (孩童的天真躍然而出。) 

  “只要你一心一意,保准你能釣到魚”爸爸說。 (本段既起到承前啟後的作用,同時暗點了主題。) 

  我半信半疑地來到湖邊,靜靜地又做(坐)了下來。 

  里(咦!)忽然,魚鉤(竿)猛地被拉彎了,我馬上意識到是個大傢伙,(我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鎮靜下來,(緊接着)開始慢慢地遛那個傢伙,也許是它被我遛累了吧!只有呼吸,尾巴在扭動,身體乖乖地沉在水(中)。 (抓住動作與神情,再現了初次釣到魚的情形,但從本文來看,第一次釣魚是不可能知道怎麼“遛”魚的。) 

  好時機,我把它釣了上來。 

  哇!好大的魚呀!我激動得跳了起來。 (“跳”字讓第一次釣到魚的興奮之情展露無遺。) 

  (但)爸爸完全沒有被我的魚兒吸引住,反而像若無其事一樣,靜靜地坐在那裡,回頭來向我做一安靜的手勢。 (本段籍以“爸爸”的“若無其事”反襯自己的激動。) 

  (我定眼一看,)爸爸的魚鉤(竿)彎得差點就釣(要掉)到湖裡(了),我在心裡暗暗想:是鱸魚,還是鯊魚,還是…… (雖然有些誇張,但暗示出又有一條大魚上鉤。) 

  上鉤了,哇!是一條大鯉魚。 

  我們去稱了一下,爸爸那隻足足有2斤多,我那隻魚卻只有1斤半。 

  (這次釣魚還真是一次有趣的體驗,)這也許是一件難忘的事吧!到至今我還記得那麼清晰。 (結尾要回扣標題。)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體驗——釣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體驗——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