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的那棵大榕樹下,我看到了有許多小洞洞,我走過一看,原來是螞蟻居住的地方——螞蟻洞。 

  一天,我經過螞蟻洞時,我便彎下身子,輕輕地捉一隻螞蟻來觀察。我看到螞蟻的身子上看三隻手和三隻腳,它的身子比頭還小,螞蟻的顏色是褐色的。螞蟻的觸角非常小,如果不仔細看,就連螞蟻的觸角也看不見了。我發現了螞蟻有一個最大的優點,那就是團結的力量很大。 

  我看着一本書,裡面寫着螞蟻可以扛着比這們重十倍的麵包渣。我看着就納悶了,螞蟻怎麼能扛得起比它們重十倍的麵包渣呢?我冥思苦想,絞盡腦汁,還是想不出有什麼好的主意。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自己去找相關的資料來看。要在浩海如煙的資料中尋找螞蟻能扛得起,比它們重十倍的麵包渣是否正確的證據是不容易的事,於是我急急忙忙地跑去問媽媽這本活字典,媽媽說:“你想知道真正的答案就自己去做實驗,這樣印象才會更深刻。”我聽了媽媽說的這句話,就拿起麵包渣,撥了一點兒出來,放在螞蟻的洞前面,不一會兒,一隻螞蟻從洞里爬出來了,它有觸用聞了聞是什麼東西?哦,原來是麵包渣。看到麵包渣看到麵包渣又爬了進去,一分鐘不到,一大堆螞蟻排好一列隊伍有序地走出來。 它們在麵包渣下有的推、有的在拉、還有的還在咬。不久,它們把麵包渣扛起來了,我看了大吃一驚,真厲害,你可別小看這些螞蟻,它的本領還大着呢! 

  通過這次觀察,我知道了我們也要團結起來,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