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團結就是力量 

  去年暑假,我正在樓下玩,忽然看見一棵樹下有一串黑糊糊的東西再慢慢移動這個不僅使我有了疑問:“這個神秘的東西是什麼?”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群正在搬家的螞蟻。 

  它們分工合作,有的搬食物,有的搬小螞蟻,還有的搬剛剛出生的的小螞蟻,在這個像長龍的隊伍前有一個個大體肥的螞蟻在指揮着它們的軍隊,在長長的隊伍旁我看見一個四腳朝天的大甲蟲正慢慢的往螞蟻新家走,這又使我產生了一個疑問,但是我往甲蟲的下面一看“哦”我叫了起來,原來甲蟲的下面是一群螞蟻正費着九牛二虎之力往家裡抬,終於這隻大甲蟲被搬到家門口,由於甲蟲太大所以不能直接進洞,聰明的螞蟻把甲蟲分成許許多多的小份然後每一隻螞蟻分工合作,每一隻螞蟻咬一塊肉就進它們的新家了。可見螞蟻分工合作的精神值的我學習。 

  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例子,比如去年發生地汶川大地震已經一周年了,但是我還是能想起汶川大地震時的情景,在一眨眼的功夫下,千萬樓房倒塌,很多人被壓到廢墟下面,一對又一對救援的人們紛紛趕來尋子被埋在廢墟下的人,這其中 有的還是外國救援隊,如果沒有這些救援隊幫助受災的人們,那就有多少人要失去寶貴的生命?所以我們要萬眾一心,眾志誠誠,早日幫助災區的人們重家園。 

  這些故事,使我不禁想起一句名言:“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