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就是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跟媽媽出去玩,碰到熟人,他們總是誇我生得好看。我長得好看?哼!其實我還不是集合了爸爸媽媽的缺點:小眼睛,眯成一條縫;淡眉毛,顯不出一點個性,再說我的鼻子毫無特徵可言,倒是嘴唇旁邊多了一顆醒目的黑痣。別人都說女孩子的皮膚總是比男孩子細膩點,白嫩點,可我卻恰恰相反,又黑又粗,這也許是我的性格比較接近於男孩吧!這就是我——湯黎麗。

  唉!姓“湯”的可真難聽。爸爸做老湯,我做老湯的後代小湯。班裡同學常給我取外號,什麼“肉湯”之類的。我真是氣極了,真想用手向他們頭上揮一拳,更恨不得破口大罵,可這又能怪誰呢?誰叫我的祖宗姓“湯”呢!這就是我——脾氣暴躁。

  我這張嘴只要看見香噴噴的飯菜,就再也管不住了,像是有饞蟲似的,非吃個過癮才肯罷口。瞧瞧,我現在的身材有點臃腫了。連爺爺奶奶都常對別人說:“我家孫女可比以前胖多了。”這哪成?我非要還我以前苗條身材不可!可這有點難呀,常常當桌面上出現美味佳肴,我只能盯着看,卻又不能吃,只好乾咽口水,忍痛割愛了。這就是我——愛苗條。

  我這個人性子真是急。上次奶奶住院了,一聽到這消息,我就急忙騎上自行車心急火燎地直向醫院衝去,一不小心,把一個中年婦女給擦了一下,我可急了,跳下車點頭哈腰,連聲說:“Sorry,Sorry,……我有急事。”還沒來得及好好照面,我又飛身上車,沖向醫院。這就是我——做事莽撞。

  只要你來到我們學校,經過我班教室,那笑得最起勁、最響、最開朗的肯定是我。平時班裡同學有小矛盾,鬧個小彆扭,這時,只要我這個“笑話博士”親自出馬,發射幾顆“笑彈”,準保陰轉晴。一回到家,外公外婆總是叫我“開心果”,動不動就拿我尋樂,笑得大家直不起腰來。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被他們“利用了”,也值得。這就是我——笑口常開。

  談起我的學習,也算不錯。一回到家,做完功課,接着就是複習、預習,從不需要爸爸媽媽的叮囑。在考試前期,你休想在電視機前找到我的影子,連我最愛看的卡通片《灌籃高手》也誘惑不住我,這就是我——熱愛學習。

  好了,自我介紹就到這裡。怎麼樣,給我個評價吧!歡迎你們和老湯的後代小湯交個朋友。

  “我”長得並不好看,但很有特徵。那麼為什麼熟人總誇“我”生得好看?也許是礙着大人的面子,也許“我”真有自己還沒有發現的“美”。但毫無疑問,文章一開始就把讀者吸引了。

  從寫外貌轉入寫內在的性格,很自然。

  “氣極了”、“揮一拳”、“破口大罵”寫出了脾氣的暴躁。

  畢竟是女孩,儘管有男孩的性格,但天性還是愛美的,因此這一段寫得很有特點。

  一件小事,幾個動作,把性子急、做事莽撞寫得栩栩如生,小作者在文字功夫上還真有一套。

  “笑話博士”、“笑彈”、“開心果”等比喻都不錯,總之,把自己熱情開朗,並常把歡樂帶給人們這一特點寫具體了。

  作為學生,熱愛學習很重要。正因為小作者學習不錯,儘管在性格上有這樣那樣不盡人意的地方,但小作者不失一個好孩子的形象。

  讀了這篇文章,誰都想與這樣的孩子交朋友的,誰都會誠懇地說一句:我們喜歡你,小湯。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