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團結起來就是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起來就是力量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起來就是力量 

  又是一個星期三的下午,我們138班和137班進行了拔河比賽,但是在比賽過程中,由於不團結,有的同學不努力,結果以失敗而告終,比賽結束后,同學們之間相互指責,甚至動起手來,我作為班級的學習委員,等大家的心情稍微平靜下來后,我拿着手中的一桿鋼筆,給同學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據說是發明鋼筆的初期,鋼筆鼻尖和膠皮囊、墨水、筆帽、筆桿、鬧起意見來,都說自己的貢獻最大,鋼筆尖用又細又尖的聲音說道,要不是我,咱們的主人能寫出如此漂亮的字來嗎?所以我的貢獻最大。橡皮囊腆着又粗有大的肚子說道:我的本事最大,沒有我盛着墨水,你能寫出字來嗎?要我說,我的貢獻最大。筆桿聽見以後很生氣,要不是我保護你們,你們更寫不出字來!還是我的貢獻大。筆帽更不服氣,它用粗大的嗓門不服氣的說道:要是我不保護筆尖,你們早就完蛋了!這一切都得歸功於我!旁邊的墨水反駁道:沒有我你們什麽字也寫不出來,還是我的貢獻大!筆尖最不服氣,跑到紙上一陣亂畫,結果把紙都劃破了,也沒能寫出自來。橡皮囊腆着肚子,已到紙邊,還沒書寫一片墨水就落在紙上,筆桿和筆帽更不服氣,三竄兩蹦來到紙上,連個印都沒畫出來,它幾個開始指責,叫罵不止,正在這個時刻,太上老君趕到此地,笑着說道:來來來,你們不要爭吵了,我給你們解釋解釋,你們各自的作用都很大,你們要經過完美的組合,形成一個完美的整體,才能寫出漂亮的字啊,鋼筆尖、膠皮囊、墨水、筆帽、筆桿、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然後他們又像原來一樣組裝在了一起,太上老 

  君拿起他們的組合寫了6個大字,團結就是力量,從此,他們再也沒有爭吵過,並暗自下定決心盡自己最大努力效勞主人,果真它們從此再也沒有爭吵過,並團結起來為主人效力。 

  故事講完了,同學們都低下了頭,我又接著說,同學們,我們偉大的祖國,經過幾代人努力,兩彈成功爆炸,衛星成功上天,神舟五號的玩成,探月工程的進展,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的即將召開,徹底戰勝南方冰雪災害,唐山和汶川地震、甚至戰勝當前的金融危機,回想到我們國家的每一件大事,,都是全國人民共同團結起來的結果,同學們,要知道,以後不管做什莫事情,以團結為重,因為團結就是力量,同學們聽后心情都特別激動,紛紛站起來說道:我們要向解放軍學習,我們要向航天英雄楊利偉學習,搞好團結努力學習,下次比賽爭取拿到一流成績,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團結起來就是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起來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