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尊重卑微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卑微的生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要下樓去外辦點事,我在三樓住,剛打開大門屋門口有一隻麻雀突然在樓道內被驚起“咚”一聲撞到了三樓樓道內的玻璃窗上,我首先的感覺一定是小麻雀疼了,我的心也隨着小生靈禁不住陣陣作痛。在我又走了兩步時麻雀又是撲拉拉倉皇逃竄到了四樓。我想這隻麻雀一定是無意間誤入樓道中的,單元樓是密閉的,只有一樓才可能找到出口,它越往高處飛離自由飛翔就越遠。 

途中我猛然醒悟這隻可憐麻雀的嘰嘰喳喳聲其實是在告訴我它此刻的處境是多麼失魂落魄,我不禁為這隻不幸遭遇的小麻雀萌生了深刻的悲憫憐惜之情。我又想到一個可怕的結果是如果我們這個單元有小孩子發現這隻麻雀並想玩耍它,只要兩個人就能輕鬆地捕捉到它,那它便完全失去自由與快樂了,甚至生命都可能受到極大的威脅,頓時不安的情愫籠罩着我。 

我不能不在乎它凄切的哀號和可憐的眼神,我的心涌動着一種對生命的敬畏感、親切感。我趕緊辦完事回到住處,我的心怦怦地跳着,我飛奔向四樓,慶幸的是它還在,只是顯得有些狼狽,但我的風風火火的樣子還是讓它受到了一點驚嚇,它再次撞擊到了四樓的窗戶上。我張開雙臂把它向下追趕,它又慌亂地撞擊到了三樓的窗戶上,我再次追趕,它又撞到了二樓的窗戶上,我在心中祈禱:對不起了,小麻雀,我的追趕是為了你能找到自由的方向。就這樣我把它追趕到一樓的時候,它噗一聲箭一般地直衝向雲霄去了,外邊陽光燦爛,我想它該是多麼快樂…… 

這隻被禁錮的麻雀快樂了、自由了,這時成就感就油然而生,我的心一下子豁然開朗起來。我拯救了一隻小麻雀,我的身心也得到極大的愉悅。 

我認為一個多麼渺小的生命也和我們人類一樣有活在世界上的權利與尊嚴,它應該得到應有的理解、尊重和關愛,因此我還是慶幸在今天這個冰冷堅硬的牆體內還有我那細緻柔軟的質地。我不敢說這是我的愛心,但我對一個哪怕是一個多麼卑微的生命都有着的憐惜之情已成為我性格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尊重卑微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卑微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