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學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學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有的人具有高尚的品德?為什麼有的人卻無惡不作?這是為什麼?難道是天生的命運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不是有則故事:從前,有一個舅舅給兩個外甥算命嗎?算出來一個長大中狀元,另一個是討飯的命,結果狀元命的認為自己反正命中注定是中狀元,就不讀書、學習,整天遊手好閒,結果成了乞丐。而討飯命的卻用功讀書、學習,結果中了狀元。 

  三字經里開頭說: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媽媽也曾告訴我,剛出生的嬰兒的腦子裡是一片空白,在不同的環境和教育下,就發生了很大的差別。 

  所以我認為,只有從小是個好學生,長大后才是個好人才。在我心目中的好學生應該具備:有一顆誠實善良的心;在學校里尊敬老師;上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作業要按時完成,課餘時間不玩有危險的遊戲,多看課外書,增長自己的知識;能夠和同學和睦相處,平等交流,樂於幫助他人,多為別人考慮,會懂得謙讓;老師的表揚不驕傲,多學習別人的長處,禰補自己的不足;在家裡會懂得孝敬長輩,學會自理能力的人。 

  有句名言叫做“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一個人如果總是用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那麼他不但會停止進步,還會形單影隻,十分寂寞。 

  我相信我一定會成為一名有用的人才。

  

   



  

    

  -------------------------------------------------------------------------------- 

物超所值的選擇,你夠精明嗎?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學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