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十六計之第一計——瞞天過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六計之第一計——瞞天過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三十六計之第一計——瞞天過海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明天過後作文 十六歲作文 十六歲了作文

  三十六計之第一計——瞞天過海

  三十六計之第一計瞞天過海。瞞天過海講的是隋文帝攻打陳朝的故事。

  公元581年,隋文帝楊堅統一了中國北方,他想打過長江去統一全中國。那時候在南邊有個皇朝叫陳朝,有個皇帝叫陳叔寶。隋文帝要去攻打陳朝,有一件事情讓隋文帝非常頭疼。什麼事呢?就是怎樣過江?原來,那時候長江一座橋也沒有。架橋吧,長江的水流地特別急,江水又特別深,江面也特別寬,這橋也沒辦法架。再說了,陳朝的軍隊也防守地特別嚴,這橋也不好架呀。到晚上了,隋文帝在宮殿里來回地走着,不停地思索着:架橋不行,造船行不行?也不大行,過江作戰,需要大量戰船,一時半會也不可能造出那麼多戰船。隋文帝越想越發愁,不由地長嘆一聲。忽然,有一個衛兵走進來,輕輕地跟隋文帝說:“皇上,鶴將軍求見。”隋文帝連忙說:“快請,快請。“鶴將軍走進宮殿跟隋文帝說:“皇上,我有辦法過江了。”他趴在隋文帝的耳朵旁邊輕輕地向隋文帝說了一道計策,隋文帝連聲說好。一轉眼到了589年,年三十晚,陳朝士兵在軍營喝酒,軍營里酒氣熏天。就在這時候,隋朝士兵正在過江。隋朝士兵馬上到了陳朝,殺了起來,最後陳朝滅亡了。

您正在瀏覽: 三十六計之第一計——瞞天過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六計之第一計——瞞天過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