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誰不愛自己的家鄉呢?我的家鄉是茂家鄉豐美塘村,它雖然不大,只有十多戶人家,但它依山傍水,遠遠望去,彷彿一塊碧玉鑲嵌在山谷里。 

  啊!我的家鄉真美,它充滿了詩情畫意。村子邊上圍着碧綠的樹,紅磚小樓、白牆農舍,整個村莊鬱郁蒼蒼。家家戶戶門前都種有高大的梧桐,亭亭玉立的白楊,院子里收拾得乾乾淨淨。就連村子里的水泥路面也像被河水沖洗過似的,一塵不染。 

  遠處,是重重疊疊連綿不斷的山峰,群山巍峨,怪石嶙峋。灰濛的晨霧似裊裊的輕煙,纏繞在山峰時隱時現。如果是下雨天,那迷濛的雨霧更是給群山增了不少神奇嫵媚。乳白色的雲霧在山腰間回蕩,像仙女在婆娑起舞。 

  近處,是平整的農田,有碧綠的,有金黃的,像艷麗多彩的綢段,鋪滿了村子四周。微風吹過,便掀起了一望無際的稻浪,沉甸甸的谷穗頻頻點頭,顆粒飽滿的高梁紅似火……農民伯伯帶着豐收的喜悅在田野里揮動着鐮刀,顧不上控掉額上的汗珠。幾頭大黃牛也在田醒上“哞哞”地叫着,好像也在唱着豐收的歌兒。 

  村前的小河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河底的塊塊卵石。河裡的小魚多麼快活啊!快活得像一群群孩子在追逐、嬉戲。小河裡的水真綠啊!綠得像一塊無瑕的翡翠,緩緩地流着,泛着魚鱗般的波紋,像一串串珍珠,在太陽下閃閃發光。小河多麼像一位慈祥的母親啊!它每天都無怨無悔地守護着這個古老的山村…… 

  我愛我的家鄉!那裡有那高高的山、清清的水,有那些勤勞、善良、淳樸的父老鄉親!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