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能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一群人潮水般得湧向上海火車南站。他們有的扛着沉重的行李,有的抱着自己幼小的孩子……一個名叫小豆豆的小男孩,牽着爸爸媽媽的手快步地向前走着。 

  忽然,上空傳來一陣又一陣“轟隆隆,轟隆隆”的聲音,人們抬頭一看,只見幾十架戰鬥機向他們飛來,有一個人大聲喊:“日本侵略者來了!”話音剛落日本人從飛機上投下一枚枚炸彈,有的飛機俯衝下來用機槍掃射。一瞬間,上海火車南站變成了火海。人們在火海中奔跑着,哭喊着,無數的人被罪惡的炮彈射中后,倒在了血泊中。天橋被炸毀了,上海火車南站變成了廢墟。從此,有多少人失去了親愛的爸爸和媽媽,變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有多少爸爸媽媽失去了可愛的孩子。 

  當日本侵略者的飛機飛來的時候,小豆豆的媽媽馬上抱起小豆豆,拚命的地跑啊,跑啊,但是,小豆豆的爸爸媽媽也沒有躲過敵人的炸彈,他們也倒下了,媽媽全身都是鮮血,她仍然緊緊地抱着小豆豆。這時,小豆豆搖着媽媽的手,哭着,喊着:“媽媽,媽媽!我要媽媽!”可任憑小豆豆怎麼呼喊,爸爸媽媽還是緊緊地閉上了眼睛,永遠離開了兩歲的小豆豆,小豆豆再也見不到慈祥的爸爸媽媽了。 

  小豆豆撕心裂肺的哭喊聲,被一個阿姨聽見了,阿姨看見了一個面黃肌瘦的孩子,坐在廢墟旁邊哭,“日本人太壞了,連小孩子都要欺負,簡直太可恨了!”雖然阿姨也受傷了,滿身都是泥土,她堅強地朝小豆豆走來,說:“好孩子,別哭,別哭,以後我就是你的媽媽了。” 

  說完,就輕輕擦乾小豆豆臉上的淚珠,小心翼翼地抱着小豆豆向她家走去。 

  小豆豆在阿姨的精心撫養下,一天天長大,一天比一天懂事。當小豆豆12歲是,阿姨懷着沉重的心情告訴小豆豆:“我不是你的親媽媽,你的爸爸媽媽是在1937年8月28日那天被日本侵略者的炸彈炸死的,當時死了好多好多的人,上海火車南站被炸毀了,房屋夷為了平地,這段歷史我們不能忘。”小豆豆點點頭說:“媽媽,我不會忘記的!”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