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能忘記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記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學開始,我的鋼筆字就寫得一塌糊塗。同學們都說我寫的是“勾文”,老師說我寫的像“天書”。就連我自己看自己寫的字,也覺得好笑。

  上中學了,我決心好好練習自己的鋼筆字。可是一個星期過去了,我的字還是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的。

  星期一早課的時候,語文老師走到我的桌前,對我說:“老師給你安排了一個師姐,她以後就是你的同桌了。”我想,老師一定是不滿意我寫的字,所以開展一對一、一幫一的招數了。

  我斜視了一下我的師姐,個子不高,扎着兩條小水辮,一雙小眼睛,眉毛卻挺長,既稱不上美眉,也談不上校花。我心裡暗想:她還不一定有我學習好呢,字也不一定比我強。給我當師姐,她配嗎?

  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走進教室,同學們起立問好后,只見我的師姐走上講台,大聲說道:“語文,是知識的海洋,讓我們架起一葉方舟,駛向理想的彼岸;語文,是百花盛開的果園,讓我們攜手同心,採摘智慧的果實……”就這幾句開場白,我就為之震驚。

  又到寫字課了。老師一邊在黑板上寫正楷,一邊對我們說,古代岳飛的人品很正,所以他的字神采飛揚。只要我們思想高尚,目標遠大,就沒有寫不好的字。

  我望着老師的書法,真是從心往外地佩服。我盡量握住筆,一筆一畫地往好寫。可是,手就是不聽話,寫得東倒西歪的。師姐看我寫得費勁就過來幫我,我把捺寫短了,師姐用中指一彈,一下子彈到我的食指上。師姐眼睛一瞪,說:“你看你寫的字,多醜。撇長點,捺長點,對稱,不就好看了嗎!”我有心發火,但是一看師姐一臉誠懇的模樣,氣就消了。忍着點吧,誰讓咱字寫得不好呢!之後,老師把全班50名同學寫的小楷,好的展出15本,拿出5本寫得差的指出不足之處。我的小楷竟然不在最差的行列。

  這之後,我的小楷總放在師姐的桌上。她總是用筆給我的字畫圈。好的,畫紅圈;不好的,指出和老師的差距。過了兩個月,我的字進步很大,老師還表揚了我。

  我想謝謝師姐,可師姐卻搖搖頭說:“這哪是我的功勞,都是他的功勞。”他是誰?我很納悶。我想同學們一定比我聰明,你一定知道他是誰吧!

  初三:馬俊龍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記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記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