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關於小人魚的評論——《海的女兒》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小人魚的評論——《海的女兒》讀後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在網上閱讀了安徒生的童話代表作——《海的女兒》,故事很美,語言也很美。小人魚為了心愛的王子,捨棄了自己甜美的聲音,成了啞巴;時刻像行走在刀尖上一樣;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化為了泡沫……她永遠無法表達自己的愛;王子也永遠無法知道這份愛的存在,不知道小人魚是他的救命恩人,感受不到小人魚行走在刀尖上的痛苦,更不知道小人魚為了愛他,永遠地化成了泡沫……姐姐們不忍心眼睜睜地看着小人魚化成泡沫,只能用自己美麗的長發去換取巫婆的尖刀,小人魚如果把這把刀刺在王子的心口上,把王子的血滴在自己的腳上,她就會恢復人魚原來的樣子。可是她並沒有這樣做,她選擇了化為泡沫。這個故事曾感動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我同樣為之感動。

  媽媽問我讀後的感受。我說:“小人魚很善良,有‘無求生以害仁,有殺生以成仁’之美德,為了她心愛的王子,不惜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她的愛是至純至美的,她得到了不滅的靈魂。”媽媽問:“如果你是小人魚,你會這麼做嗎?”我毫不猶豫地說:“會!”媽媽又問:“你覺得小人魚這樣做對嗎?”我的回答同樣是肯定的。媽媽說:“人魚殊途,人和魚是不可能走到一起的,她追求的愛是不切實際的。為了一份本來就不可能的愛,犧牲自己,讓親人悲痛,值得嗎?而且,那個王子永遠都不知道這份愛的存在……”我沉默了,覺得媽媽的話也有道理。

  人,一來到世界,就註定了他與這個社會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一個人的行為不僅僅要自己承受後果,那些愛你的親人也會承受由此帶來的痛苦。小人魚為了自己不切實際的愛,連累姐姐們失去了自己美麗的長發,連累姐姐們要承受失去妹妹的悲痛,連累父輩們要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而且她的愛是一廂情願的,王子永遠也不會感受到。這與時下人們盲目瘋狂地追星,有什麼區別?!從這個角度上講,小人魚的做法確實不可取。

  不過,當王子遇難時,她毫不猶豫地去救他,這一點還是可取的,因為她是海的女兒,救王子脫難是她能力範圍之內的事。

  小人魚的善良與愛心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但她對愛不切實際的追求,還是不要借鑒的好。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關於小人魚的評論——《海的女兒》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小人魚的評論——《海的女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