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四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四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鄉村四季處處富有詩情畫意。春姑娘風情萬種;夏姑娘熱情似火;秋姑娘是那樣的大方;冬姑娘冷若冰霜,鄉村的一年四季都別有一番風韻。

  春天,是一個繽紛的世界。你們瞧,路旁的草地上點綴着零零星星的野花。走在路上,春風撫摸着我的臉,芬芳伴着一絲兩棲,呀!可愛的春天精靈——春燕從南方趕回來了。忙碌的農民老早就起來了——到田裡報到。不僅是春燕,花兒在春天也有發言權。油菜花綻開了自己的金色蕾裙;桃花在春姑娘前展現着自己。

  七月,麥田是一片金色的海洋。瞧!麥桿都擎起了豐滿的穗兒。農民的頭上蒙上了一層密密的細汗。“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孩子們穿着白竹布襯衫小涼帽,繡花兜肚彩頭巾。喇叭花鼓起了小嘴,起勁地哼着小曲。爬山虎也不甘示弱,死命長高。“知了,知了……”咦?是誰在歌唱呢?原來是“偉大”的歌唱家——知了。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到處都有歡慶會。歡的最起勁的當然是果園。果園裡人來人往,消息容易“走漏”。這消息傳來傳去,最後消息跑到了農民的耳根子里去了。不僅農民,果子也樂壞了。它們從小“聽”雷鋒的故事長大,他們也學會了奉獻。它們彷彿在說:“快來摘我呀!別帶誤了時辰。”今年輪到婦女來“衝鋒陷陣”了。不論你在果園的哪一個角落都有婦女忙碌的身影。秋姑娘特別大方,沒完沒了地送“財路”給農民。醜媳婦總要見公婆,菊花也競相開放了。有紅的、黃的、白的……有的正含苞欲放,彷彿是一位待字閨中的少女;有的正在豆蔻年華;還有的即將凋零,在那兒安享晚年。

  冬天,就更美了。到處是粉妝玉砌。家家戶戶都糊上了春聯,一副喜氣洋洋。辣椒、玉米、大蒜隨處可見。孩子們在雪地上堆雪人、滾雪球……雖然他們的手已經凍紅了,但歡樂永在。

  鄉村四季都別有一番風味,都是那麼的獨特、迷人。

  四年級:miss簡愛

您正在瀏覽: 鄉村四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