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四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四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農村,我的家鄉雖不是風景秀麗的風水寶地,但也別有一番韻味。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四季的風光。 

  春{一} 

  春姑娘穿着一身綠色的衣裙,踏着一輛綠色的車,搖着一路綠色的鈴來了。春天一到我們就納不住寂寞,出門尋找春天,剛一出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春風是那麼輕柔,吹在臉上,立刻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春在哪裡?春在河岸邊,碧柳像一個個新娘,掛着一串串“珍珠”隨風擺動着纖細柔軟的腰肢;春在哪裡?春在河裡,春江水暖鴨先知,一群群鴨子在小溪里戲水,捕食,留下一層層漣漪;春在哪裡?春在濛濛細雨中。春雨像線一樣輕,像針一樣細,淅淅瀝瀝的灑向大地。人們打着傘,在大街小巷穿梭着,遠遠望去,那傘彷彿像一朵朵盛開的蘑菇;傘五顏六色,又好像一道七彩長虹從天空中降落到人間,經過春雨的洗濯,樹木更蒼翠挺拔,草坪好像一塊綠地毯,地上像抹了一層油,各處美景交匯在一起好像一幅美妙絕倫的水墨畫。春在哪裡春在郊外,草長鶯飛的二月天,正是郊遊的好天氣,人們爬上山崗,到田野里抬頭望着天,別提有多愜意了。 

  夏{二} 

  夏天可是一個難熬的季節,夏天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的烤着大地上的一切。大地被曬的發焦發熱,地面上彷彿被一個巨大的蒸籠,使人透不過氣來。人們說夏天是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驕陽似火不一會兒,太陽便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到了雲層里,轉眼間傾盆大雨,隨即便下了起來。夏天雖是一個炎熱的天氣,不過正是有了夏天這個季節,我們才能聽到知了的彈奏,才能在槐樹下玩耍,才能和鄰居一起談論事情,秋天雖然是炎熱的,但也是充滿活力的呀! 

  秋{三} 

  如果說燕子是報春的使者那麼落葉就是迎秋的頑童。秋天,猶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風掃過,落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的旋轉秋天在人們眼中,總是滿地的落葉,一片凄涼的景象。我從小對秋天有一種特殊的愛,它並不代表一片凄涼的感覺,而是代表一片豐收的景象,秋,飛過田野,人們的汗水順着臉頰流淌勞累擋不住愜意的笑,秋天,各種動物都組成一支樂團,給秋天帶來了許多生機,到處是收割的跡象,全村一片喜氣洋洋! 

  冬{四} 

  冬匆匆接了秋姑娘的班,寒冬臘月里,一朵朵雪花飄然而降,不一會兒,雪停了,整個村莊都被白雪覆蓋了,樹好像披上了銀裝,到處是銀裝素裹的世界,我們小夥伴們便開始打雪仗,滑雪,堆雪人,別提多開心了!不一會兒便凍得面紅耳赤,也不顧了,只要高興就好1 

  結束{五} 

  在一年四季中,我喜歡百花盛開的春天,喜歡驕陽似火的夏天,喜歡秋高氣爽的秋天,喜歡銀裝素裹的冬天,更喜歡我可愛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鄉村四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