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抄寫員》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抄寫員》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出自於亞米契斯寫的一本關於愛的書《愛的教育》,裡面寫的是關於作者小的時候在學校發生的一件件令人影響深刻的事情,在這本書里,還記錄了亞米契斯學校的老師所講的幾則小故事,《小抄寫員》就是其中的一篇。

  這篇故事講的內容大致是十二歲的敘利奧看自己的爸爸每天起早貪黑的工作,想要幫助他,幫助這個家,便在每天深夜悄悄起床,幫着爸爸抄寫,一直堅持了四個月,而敘利奧的學習成績也因為每天的熬夜而退步了。他的父親從老師那裡得知了這個消息,發了火,覺得敘利奧很沒有出息,但是敘利奧並沒有放棄自己抄寫的工作,還是繼續堅持着。又過了幾個月,敘利奧的成績越來越差了,甚至還在上課的時候睡覺,父親知道了很生氣,不想再管敘利奧了,敘利奧雖然心裡難過,還是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心,要幫助家裡,不管發生什麼,都要堅持的走下去!直到有一次深夜敘利奧在抄寫的時候,不小心打翻了書,把父親驚動了,看到了敘利奧每天深夜都在幫着自己抄寫,心中頓時覺得很慚愧,就這樣,父子之間的誤會解除了!

  我覺得敘利奧真的是一個很令人佩服的孩子,在十二歲這個年紀,一般的孩子都應該還躲在父母的懷抱里撒嬌,但是敘利奧卻已經開始想着幫助自己的家解決生計問題,幫助父親,讓父親不要每天那麼的辛苦。當我在文章中讀到“敘利奧一聲不響地受着父親的責罵,心裡傷心極了,但他還是沒有把真相說出來。”這句話的時候,我更加敬佩敘利奧,我想要是我的話,一定會把事情的真相說出來的,才不會就這麼白白忍受父親的責罵。

  故事裡面還有一段令我難以忘記,就是因為敘利奧的努力,父親多掙了不少錢,有一天父親買了一包糖果,拿來給妻子和敘利奧的弟弟妹妹們吃,唯獨就是不給敘利奧吃,還說敘利奧是不愛學習的孩子,他對他失望透頂。我想這句話,無論是出自那位父親,自己的孩子聽到都會感到心痛至極的吧?但是敘利奧還是忍住悲痛,繼續幫着父親抄寫。我想,這一定就是愛的力量,是敘利奧愛整個家庭,愛父母,兄弟姐妹的力量,讓他始終堅持着……

  讀了這篇故事,我很想對敘利奧說:“敘利奧,雖然你生活的家庭很貧窮,但是你卻願意幫助家裡解決困難,幫助父親讓他不要每天這麼疲勞。我覺得你真的很偉大,令我很佩服,你的年紀和我相仿,卻能做出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你是我需要學習的榜樣,我也希望能漸漸成為一個像你一樣從小就有責任感、能幫助自己的家庭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小抄寫員》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抄寫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