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犬萊西》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犬萊西》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是個講述狗的故事。 

  萊西是小主人喬的愛犬,但因為喬的爸爸山姆失業了,無奈只好把狗賣給了公爵。由於想念小主人喬,萊西數次出逃,都被山姆送了回去。後來公爵帶着萊西遷到了蘇格蘭北部的莊園,萊西又因為思念小主人而逃了出來,這一次,它跋山涉水,走了足足四百英里,歷盡千山萬苦才回到小主人身邊。 

  萊西在狗舍里,由於對家的思念,它選擇了出逃。它奮力地撕扯着鐵絲網,縱身躍起,從鐵絲網上跳了出去;由於對家的思念,它選擇了回歸。在遙遠的北方,它從公爵的蘇格蘭大莊園里逃了出來,它選擇了通往南方的歸路沒有片刻的憂鬱,在回家的途中,它感到了巨大的滿足,因為只有這樣,它體內不安的騷動才能得以平息。 

  對於整個人類來說,萊西不僅是條忠誠的狗,而且它代表了一種金錢也無法奪走的尊嚴。 

  在歸途中,它腳上的肉墊傷痕纍纍,刺扎進了肉墊間嬌嫩的薄膜,化膿了。在翻滾的河流中,它在岩石上撞斷了一根肋骨。肌肉和右腳關節嚴重挫傷。它不能趕路了,躲在荊豆下的隱蔽所里。動物是高貴的,它們不同於人。人在生病時,總要張揚,以此換取別人的同情。動物則不然,它不尋求同情,在動物眼裡,任何形式的軟弱都是可恥的,它只會鑽進某個隱蔽所,在那裡獨自等待結果——康復或者死亡。 

  在旅途的最後,它癱軟在了地上,白茫茫的雪溫柔地蓋在了它的身上,它疲憊地躺在溫暖的白毯下。它來到了小主人的學校門口——每天下午四點鐘等待男孩的地方。疲憊已經讓它連頭也無力抬起來,它殘破的尾巴上掛滿了荊棘和蒼耳。 

  它到了,它遵守了自小的約定…… 

  我讀完這篇文章,不禁潸然立下,萊西為了回家和主人團圓,竟然從蘇格蘭跑到了約克郡,走了大約400英里,在回來的路上,遇見了很多困難,有湍流的大渡河,有狂風暴雨的折磨,還有疾病對它的困擾,萊西都一一戰勝了,萊西憑藉什麼?是憑藉它回家的信念,有這個信念,它才可以戰勝困難,平安到家。如果換做我們人類,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與其說故事講述的是一隻狗的堅定與誠實。倒不如說是作者在讚揚一種高貴的品質——在人生征途中堅持在心靈深處的那點信念,哪怕歷盡千辛萬苦……

您正在瀏覽: 《靈犬萊西》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犬萊西》讀後感 暫無評論